你是选择用扣扣,还是360

11月4日午间消息,腾讯今日早间举行关于360纷争发布会,对双方的纠纷和自己所采取的应对方式进行说明,会间腾讯指责360窃取扣扣用户扣扣,360刚刚针对此事对外发公开信,称没有窃取扣扣用户隐私信息的软件行为,决定搁置争执愿意让中国互联网恢复平静。

  以下为360致用户的一封公开信:

  11月3日,我们与亿万互联网用户一起度过了中国互联网上最惊心动魄的一个不眠夜。360和腾讯之间由产品的争执上升到公司之间的对抗,继而又演变成了互联网用户必须做非此即彼选择的站队大战,这样的局面是任何人都不愿看到的。

  11月4日一早,腾讯又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这场发布会始终将矛头指向了360公司的产品。对此,我们感到非常遗憾,360公司的安全产品,包括360扣扣保镖的源代码,已经托管到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随时接受用户监督。同时,360也率先发布了《360用户隐私保护白皮书》,全面讲述了旗下产品的工作原理。对这场旷日持久的争议,360也不愿再将亿万网民牵涉进去,但我们必须要对腾讯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作出两点回应:

  第一、360扣扣保镖根本不存在腾讯公司指称的后门程序;

  第二、360扣扣保镖根本没有窃取扣扣用户扣扣信息的软件行为。

  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将保持克制,但我们保留以法律手段追究腾讯公司诬蔑360安全产品的权利。

  我们始终坚信用户是自己电脑的主人,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始终是由每一个用户推动的。所以,我们本着为用户负责的精神,决定搁置公司与公司之间的争执。在这里,我们向每一位受这个事件影响的用户表示我们心中的歉意。

  我们也在反思:我们推出一款产品,本着从用户出发的精神,希望能为用户创造价值。但是,如果因为各种原因,反而为用户造成了困扰,那我们必须为此承担责任。因此,我们决定召回360扣扣保镖。此举同样也是着眼于用户的利益,希望为用户创造一个安静的、健康的互联网环境,不用再作非此即彼的艰难选择。

  同时,我们也愿意让中国互联网尽快恢复平静。我们希望经历过这个不眠之夜的互联网用户以理性、平静的心态对待此次突发事件。而且,我们坚信,是非曲直自有公道,事态平静下来之后再论是非为宜。

致广大扣扣用户的一封信

亲爱的扣扣用户:

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刚刚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在360公司停止对扣扣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我们决定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扣扣软件。我们深知这样会给您造成一定的不便,我们诚恳地向您致歉。同时也把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写在下面,盼望得到您的理解和支持。

一、保障您的扣扣帐户安全

近期360强制推广并胁迫用户安装非法外挂“扣扣保镖”。该软件劫持了扣扣的安全模块,导致了扣扣失去相关功能。在360软件运行环境下,我们无法保障您的扣扣帐户安全。360控制了整个扣扣聊天入口,扣扣所有数据,包括登录帐户、密码、好友、 聊天信息都得被360搜查完,才送还给扣扣用户,相当于每个用户自家门口不请自来的“保镖”,每次进门都被“保镖”强制搜身才能进自己家门。我们被逼迫无奈,只能用这样的方式保护您的扣扣帐户不被恶意劫持。

二、对没有道德底线的行为说不

360屡屡制造“扣扣侵犯用户隐私”的谣言,对扣扣的安全功能进行恶意污蔑。事实上扣扣安全模块绝没有进行任何用户扣扣数据的扫描、监控,更绝对没有上传用户数据。目前我们已经将扣扣安全模块代码交由第三方机构检测,以证明我们的清白。

更甚的是,360作为一家互联网安全公司,竟推出外挂软件,公然站到了“安全”的对立面,对其他公司的软件进行劫持和控制。这些都是没有道德底线的行为。

三、抵制违法行为

任何商业行为,无论出于何种目的,都应该在国家法律法规的框架下进行。而360竟然采用“外挂”这种非法手段,破坏腾讯公司的正常运营。

360已经在用户电脑桌面上对扣扣发起了劫持和破坏。我们本可以选择技术对抗,但考虑再三,我们还是决定不能让您的电脑桌面成为“战场”,而把选择软件的权利交给您。

十二年来,扣扣有幸能陪伴着您成长;未来日子,我们期待与您继续同行!

腾讯公司2010年11月3日

那么请问有多少网友像我一样,既装有360的,又正在使用扣扣。要是叫你们选择,你们会选择卸了360呢,还是停止用扣扣呢。这是个很难决择的问题。

让斑竹看后决议加精固顶的好帖

谢谢捧场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你是选择用扣扣,还是360”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