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艰难送水为智障儿孙治疗 真情帖!!!

本文出自几天前新闻.叙述真实!!!请有心人士 传递爱心..希望更多人看见..更多人帮助下老人!!!

真情帖!!!请朋友不要发广告!!!

送水老太难撑儿孙治疗费

慢慢地弯下腰,左手紧紧握住饮水桶的出水口,将饮水桶一点点倾斜,右手把住桶底,咬着牙用膝盖将水桶 顶起。

年至七旬的高美运,为了糊养全家、为儿孙治病,每天都要重复这个动作近百次。40斤的水桶在这个只有75 斤的老人面前,实在是太沉了。

为了生活 风雨无阻送水

为了养活身残的儿子和智障的孙子,七十岁的老人高美运独自扛起了养活一家人的重担。为了生计,她开了 一家水站,成了石景山区杨庄中区社区里有名的“送水老太太”。

每天早晚都是送水高峰,不论是早上6点还是晚上10点,不论刮风下雨,只要顾客一个电话,老人便会送水上 门。长时间的搬运,导致她的背驼得十分严重。

而她的口袋里还随时放着速效救心丸,“有时候骑着车送水,忽然就会觉得心慌,我就得赶紧吃点药”。

水站为家 没有像样家当

昨天下午,推开高美运的家门,首先看到的就是满地的饮水桶,对她来说,这是家,也是水站。家里连一件 像样的家具和电器都没有,屋子一角的旧沙发也是她从外面捡来的。

十二年前,二儿子不告而别,至今音信全无,留给高美运的只有一个智力障碍的孙子。随后的一场车祸,又 夺去了大儿子的肝和脾,导致其失去劳动能力。老人唯一的精神支柱——她的老伴,也在去年二月离开了人世。 “没有什么词,比家破人亡这四个字更能形容我家的情况了。”说到这,老人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2002年,高美运在家开办了这个送水站,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送水的重担竟然会落在她一个人的身上。“ 我不送水,这个家就真过不下去了啊。”

祸不单行儿孙无钱医病

高美运告诉记者,她自己每个月只有900元的退养金,大儿子和小孙子每个月能领到450元的低保,加上水站 一个月能有1000元的收入,将近3000元的收入,按说省着点花也就够了,可偏偏就是祸不单行啊。

2008年小孙子的腿被电梯夹伤,“如果不做手术,以后就会变成瘸子”。高美运给记者出示了医院开具的病 情诊断书和一张写有“预交费用一万元”的手术通知单。

拿着通知单,老人不断地叹气,“你说我孙子本来就是智障残疾,以后腿脚再不好,他可怎么活下去啊。” 老人眼里第二次盈满泪水。

为了给小孙子和大儿子治病,老人想尽办法和别人借钱,但借到的钱,对儿孙的病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 “我现在真是没了办法,我得给他们看病,让他们活着,这是我这个老太太现在唯一能做的。”

后记

在采访过程中,老人家的电话一直没闲着,不断地有顾客打电话来要老人送水。为了不影响老人生意,记者 没有做过多的停留。

老人把记者送到楼门口,握着记者的手说:“谢谢你们来关注我,这就让我觉得生活有希望。”

这一次,老人眼中的泪水终于流下。

求助

老人写信委托本报寻求好心人的救助,帮自己的儿孙治病,渡过难关。

欲提供帮助的读者可拨打本报热线58635863进行登记,我们会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文/记者王璐 摄/记者林晖

续!!!!

情续天下有心人!!!

请有心人士传递爱心..希望更多人看见..更多 人帮助下老人!!!

【那些操劳的老人】

78岁老汉攒三年血汗钱供孙子上学

“好好上,不要辜负家里人的期望。咱们家指望你啊!”方旭怀揣着爷爷及全家人的殷切希望,从老家徐州 睢宁前往学校报到。在临来报名的前一晚,78岁高龄的爷爷把方旭叫过去,把这三年多打零工、捡废品攒的一万 块钱硬塞给方旭,并叮嘱他好好学习。

捡破烂老人肚中肿瘤达66斤为省钱不治病

也许太怕花钱看病,也许是怕儿女担心,这位广州捡破烂的老太太,虽然早就知道肚子里长了东西,但是一 直忍着,肚子里的肿瘤一点一点长到66斤。“她都是自己照顾自己,穿鞋子的时候,就把脚跷到桌子上,每天还 照常出门捡破烂。”

86岁老人捡垃圾为儿治病

见到汪德文老人时,他正神情专注的蹲在下坝一垃圾池旁。他左手拿着的塑料口袋里装着几个塑料瓶子和一 些一次性胶碗,右手在垃圾池里面摸索着什么。当记者上前与他打招呼时,他却说:“我要捡垃圾为儿子治病。 ”

七旬女儿捡垃圾赡养九旬母亲

孙法菊,今年72岁,她和95岁的母亲董宝英住在济南市民族医院后面的平房里。为了生活孙法菊每天去捡拾 废品,一天下来,最多有十几元收入,刚够母女两人吃饭。董宝英的儿子因给媳妇看病,欠下很多债,无力偿还 被迫迁离泰安,带走了董宝英和孙法菊的户籍证明。没有身份证明,两位老人不能入住养老院,也无法享受低保 ,母女俩只好一直等待董宝英的儿子归来。

太不容易了.这么大的年纪.叙述真实!!!请有心人士 传递爱心..希望更多人看见..更多人帮助下老人!!!

真情帖!!!请朋友不要发广告!!!

不容易,祝你平安,好啊楼主,没想到啊,太好了好贴,值得收藏,大家都顶难得好贴,赞一个,继续努力啊呵呵,看大家评论如何有收获!!非常感谢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七旬老太艰难送水为智障儿孙治疗 真情帖!!!”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