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在淘宝创业三个月的历程

大家好, 我是蔷薇, 80后, 有过很多曲折的经历, 但是现在能有一小店,自己觉得很是知足. 当然同志仍需努力, 需要多学习,跟上市场的脚步。 本月营业额也过万了, 很是开心!让我更多的看到月利润过万的希望!

在沦为单身妈妈时,我坚决要带着儿子在身边,虽深知经济条件的压力. 加之要照顾儿子的学习,不能朝九晚五,只好想起自己创业,一边照顾儿子的生活,一边照看店子.

做淘宝我觉得特开心,和买家交谈,有时给买家一些让利,或者站在他的角度帮他考虑,总会得到他们的肯定和夸奖,看着这些评价,心里好是欣慰。 可能会觉得自己投入了很多时间与精力,但是只要有付出就是会有回报的。

在此前, 在B2B电子商务平台(铭万公司)任销售代表. 每天和老板打交道,能感觉到做为老板的不易,也深感觉到 产品的重要性,以及理念的重要性。 B2B是2003左右才开始兴起的平台。有些土老板很不接受,依然说“ 有谁到网上去找喽,我们的产品销售对象是XX,他们根本不会上网的。” 在B2B销售团队工作了一年,给我的收获很多。 一, 对互联网行业的重新认识,对B2B、B2C、C2C 市场的更深刻认识; 二,对销售工作经验的积累, 现在的淘宝店铺经营我觉得很多心态都源于B2B工作中的销售理念。

9月儿子要入小学了,要接要送的,不能在公司上班. 于是2010-7-28从B2B离职出来, 8-1 实体店面开张了。 店铺是在新商场中,人流量少,每天等待顾客上门,有一个顾客就会热情的不行, 推荐款式,不断让他试穿,和他聊啊,尽可能的留住顾客。 在开张的一月里,我的店铺在本区域算是旺的。一月才二千多的营业额,几百元钱的利润,如何存活。 才抓紧时间张罗起淘宝。

拍片、传图片、宝贝描述等等所有功能都是第一次接触,每晚工作到一点多才睡,一整天脑子里全是淘宝。 一周的时间才真正开通了。可喜的是开张第二天就有买家光顾, 买家是找品牌找型号找到我的。 她并没有在意我的信用,可能是我为人的实在与热情打动了她。 她拍后还教我如何改价,如何关闭交易。 发货了又忘录入单号,是她问发货了没? 才想起是不是要录单号。

所有的程序都是自己在不断的摸索,不断的研究中一步步熟悉与运用。 与之前有过B2B工作经验还是离不开,对互联网并不陌生。

不到三个月能升三星,我很开心了。 我觉得只要店铺是呈一种良性上升趋势发展,就不错,一口也难能吃成一个胖子。

本店店招

淘客推广效果

直通车推广流量变化

本小店所用到的一些服务软件

最近交易记录:

三个月来,自己总强出的经验有几点:

一, 心态,任何事心态是第一位。面对困难不屈不挠, 有些人面对困难喜欢抱怨,比如流量小,买家难缠,市场竞争大等等,面对困难时应该是想如何积极去解决,一味抱怨只会是使自己失去信心。// 再就是坚持,坚持到不是最后一刻就不放弃。与买家交谈也是,买家还没有离开,就应该将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只要买家还在还在咨询,就不应该放弃。有时遇到难缠客户,我都想发脾气,想不做这单算了。可想,不管什么样的买家都能处理好,这才是能力。// 要对自己有信心,也不能因为没流量没有订单,就开始怀疑自己,怀疑市场,只要这片市场上有人存活,就是有可能的。关键自己是不是投入了心思,“ 只要思想不滑坡,就会千方百计。”

二,了解市场,给自己定位。 市场如此之大,什么宝贝都有,也有成交上千上万的日销售量。可是是不是自己也有这样的货源也有这样的平台呢。 给自己定位,结合自身的实际条件与资源。 现加之了解市场状态,空间在哪。

三,店铺感观。 大家都知道在店铺推广前都需要提前做好装修,不多讲,相信有很多比我更有经验者。 只是我的一点小经验就是, 常去报亭买一些当季时尚杂志,里面不仅有时尚潮流风, 而且还有很多好的可以参考的宝贝描述, 以及 小细节。 关键在于自己有针对性,有灵感。看到什么就联想到自己的产品。

四,关于推广。 其实很多关于推广的,我觉得什么都不是自己随手可复制的,而是要结合自身情况。 我的一点点小经验就是: 信用卡支付、货到付款支付,都是能提高排名,带来流量。 时常多去自己搜索,就会有意外发现。 淘宝站内站外的去搜索相关的东西。只要用心,其实可推广的途径无处不在。不管有没有用,都可以试一下。只要不花钱的情况下。多方位多途径多个面的去尝试,就会有意外惊喜。

淘宝中也有很多免费的小软件,功能很好。比如: 帮您赚、量子统计、免费网店版

五,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自己的店铺在此同行业同产品中,能存活,要有大的提升,必定要有自己的客户群体,那凭什么拥有客户群,就是要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可以是服务;可以是产品本身,可以是价格优势;可以是特色服务,提供同行中他们所不能提供的服务。

六, 数据分析不得不看. 每天我总会抽点时间看一下数据, 访者的来源,以及地区, 还有访问类目排名, 我用的有" 数据魔方" "量子统计" ,最喜欢量子统计. 其实创业初期,要有资金存是难的.我觉得前期是投资的过程, 要适当的投入才有回报. 有俗话"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有了数据分析,就如知已知彼,百战百胜. 自己才不盲目, 不知道流量从何而来,不知道自己店铺的什么宝贝曝光率高,什么宝贝买家浏览多.

七, 打造爆款, 是必须的. 我们仔细去看上钻上冠的店铺,并不是每款都卖得好,也只有几个款是爆款,且重点推 . 设定爆款,可以先留意哪款宝贝被咨询的人多,且摸一下市场上此款是否有同样的竞争对手, 自己是否占有优势. 再审势一下自己货源是否可以保证充足. 本店有一款红色连衣裙,无意中受到很多新娘喜欢,当时并不在意,后有一灵感,为何不推爆款,优势在于,它不再局限于品牌,适用人群针对性强. 且下半年快过年了,结婚的新娘多.

爆款的特点: 薄利多销, 带动店铺流量和曝光率.

在没有订单下,我通常是,从上至下审视自己店铺各个要素,进淘宝学堂学习,多浏览其它店铺情况,尝试搜索了解市场情况。

只要用心,没有做不成的事; 学习力就是竞争力。————这是我铭记在心的话

以上是自己三个月来,自己的一些小心得。 如果你也是新手,希望能彼此做个交流,对于老掌柜,可能你们的经验更足,这些不足挂齿。 但有点心得,还是很希望分享出来

祝愿淘宝各亲们,生活愉快!

妈妈加油哦!母亲都是伟大的!我的淘宝小店也刚开起来,也是为了儿子而开的,我们一起努力

好不容易写了一贴, 怎沙发一下就被广告占了....有有办法删除吗

没结婚,但能体会到做妈妈的不容易,加油~!!~~

商场如战场,冲呀

恩 ,支持楼主!

要把自己的小店做上去,大家有空来坐坐,是移动电源类的数码产品!

谢谢亲的鼓励. 大家一起加油 继续加油!新开小店,欢迎大家来看看,互相交流经验!

是的

亚洲销售女神徐鹤宁经典语录——太过精辟,不学必悔二.做事篇
1.每一份私下的努力都会有倍增的回收,在公众都会被表扬出来。
2.敢于做常人不愿做的事、不敢做的事、做不到的事。
3.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然后把它做到最好。
4.永远想行业第一名看齐。
5.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6.永远要做得比最好的还要更好。
7.永远要做得比要求的更多更好。
8.用世界级的标准做所有的事情。
9.用世界级的标准严格的自**练。
10.凡事追求零缺点零失误。
11.不断为自己创造世界级成功的平台、学习的平台、人脉的平台。
12.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13.所谓效率就是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
14.凡事要求品质,做事的品质决定了你的成就。
15.效率不代表很忙,很忙不代表有生产力。
16.有计划才会有效率。
17.有效的一个就够了,没效的再多也没有用。
18.借力使力少费力。
19.不管你做什么事,一定要快乐!一定要享受其过程。
20.注重力等于事实,留意我所想要的,而不是我所恐惊的。
21.坚持错误的想法,只能得到错误的结果。
22.成功不仅是你做了什么,同时懂得不要做什么?
23.一定要进入正面循环。
24.做任何事之前都要有清晰的理念和明确的宗旨。
25.做事一定要有焦点,一定要有强烈的企图心。
26.目标设立与价值观吻合。
27.设立一个可以达成而且有期限的目标。
28.把目标切割。
29.一定要做梦想板,把梦想板贴在右上方。
30.每天写核心目标十遍以上。
31.明天成功的第一步:天天看“梦想板”让成功的梦想视觉化,反复加深印象。
32.敢于公众承诺。
33.自信心来源于知识、经验、计划和预备。
34.要时常奖励自己。
35.失败不是成功之母,只有检讨才是成功之母。
36.一个人至少必须经过16次的重复,才会记住95%的内容。
37.自我分析短板在哪里?
38.要不断分析自己的工作流程和改善流程。
39.善于找出你目前最大的障碍并不断完善。每一天都要不断地检讨自己的工作和绩效。成功需要改变成功需要行动。
40.成功需要改变成功需要行动
40.每一天都要不断地检讨自己的工作和绩效!
41.成功需要改变成功需要行动。每一天都要不断地检讨自己的工作和绩效!
42.重要的不是发生了什么,而是做哪些是来改善它。
43.要持续不断地改善自己的缺点,要持续不断地发挥自己的优势专长。
44.要随时随地携带笔记本,要随时随地记笔记。
45.时间治理是成功的要害。
46.要做每日检讨:总结自己做对了什么?做错了什么?哪里还可以更好?
47.时间管理就是懂得学习成功者的经验。
48.用证实有效的方法减少自我摸索的时间。
49.时间管理就是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设定优先顺序。
50.控制你的电话时间。
51.你所运用的时间的能力和你的成功成正比。
52.成功者每分每秒都在做最有生产力的事情,其他的事情全都授权出去倍增时间。
53.运用20/80定律做最重要的事情。
54.设定不被干扰的时间。
55.同一类的事情一起做。
56.你没有办法做每件事情,但是你永远有办法去做对你最重要的事情。
57.必须把所要做的每件事情都列出来。
58.今日事今日毕。
59.只有充分轻松,才能有力出击。
60.一定要坚持做运动!
61.每天都要静坐。
62.静坐的好处:1,消除负能量 2,吸收正能量
63.财富吸收不到身边,是因为负能量太多。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单亲妈妈在淘宝创业三个月的历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