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与卖,谁先放下心中的盾

网上的第一笔订单,顺利圆满的完成了!

买与卖,就是矛与盾,是永远的对立面,如何在二个对立面上询找到平衡点呢,做到真正的互赢,成为长久的合作伙伴呢?

买家是通过淘宝找到我的,当时正在外面,那天是第一次使用手机店铺和旺旺,还不是很熟悉,要来买家电话后,立即电话与买家沟通,了解到买家购买意向非常强烈,做了初步的产品、价格等信息的介绍,买家答应先到店铺里再看一下产品,我回去后再具体详谈。

回家后立马开机登录旺旺,却忘了记录下买家的旺旺号,电脑上没有买家的信息,而手机店铺重新登录后之前的信息也没有了,第一次用好多功能都不会。时间已晚,买家留的是固定电话,只好第二天联系。通过买家所留的电话查到是一家房地产公司,是一家正规公司,心里的担忧减轻了,毕竟网上骗子太多了,自己也亲身经历过呀!

第二天**交流,彼此进一步了解,合作意向基本确定,但在价格上产生了很大的分歧!沟通是解决一切矛盾的利器,大家坦诚相谈,谈出各自的困难,了解到买家在淘宝上已经与一个卖家谈定了,价格也已经报到总部审批了,但因为那个卖家坚持支付宝交易,而买家做为单位,财务上不同意用支付宝交易。无奈,买家只好又找到同城的我。

这让我明白了,这笔交易不能通过支付宝来交易,少了一个信誉是小事,但万一被骗怎么办,这不是零售,这是100个炭雕订单呀,我要先垫付货款给工厂生产,印上了买家公司的LOGO后,买家不要了怎么办?发货了,买家再不付款怎么办?一连串的问题在脑海里面转,这笔单做还是不做?

买家也坦诚告之只能货到付款,这是他们的财务制度,他也没有办法,而且用支票,又介绍了公司情况。因为自己以前也做过行政工作,了解给公司采购物品经常是一件出力不讨好的活,经常夹在供货商与公司中间,二边不讨好;而做为分公司,财务管理更是严格,教条得很,没有回转的余地。沟通到这里,知道一定要有一个先让步,才能继续下去,我决定放下心中的盾。而我的诚意,也让买家最终为我争取到了现金交易,而不是支票!

对于价格,之前的报价是其他品牌炭雕,而且净艺和在炭雕行业商务礼品订购中是属一属二的品牌,质量、做工、功效是不能相比的,价格自然也高。我首先与工厂沟通,为买家争取最低价格,与工厂已经合作一年了,大家都是以心对心,合作的非常愉快,价格方面也一直很优惠,因是第一个订单,工厂也非常支持和配合给了最低价格。一块钱你赚五毛我赚五毛,才会换来长久的合作,而长久的合作才是真正赚钱的生意!以最优惠的价格给了买家,买家同意在价格上再与总部争取,但要先看到我的样品,用产品来说话这是硬道理,我对自己的产品非常有信心,以最快的速度提供了样品给买家,而且规格尺寸也加大了,更易于买家与公司总部沟通确认。最终买家也帮忙争取到了一个稍好点的价格给我。

这笔订单,自始至终,我未与买家见面,交货收款因有事也是朋友去的。后来买家又加单,更是物流直接送货到买家,货款直接存到我的卡上。

用自己的诚心换对方的诚心,学会先放下手中的盾,给彼此一个机会!当你真正地为买家想怎么让买家少花一点钱,而不是想怎么从买家口袋里面拿出更多钱时,生意就成功了!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买与卖,谁先放下心中的盾”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