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奋斗】90后大二女生带着奖学金独闯淘宝【附真人图】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本人ID:seanxyan 暂时是一个三颗心的买家和一颗心都没有的卖家。

我是一个大二女生,一个勤奋,保守,不装可爱,不化妆的一个不同于一般印象里的90后的标准90后。这是本人潜水多日后发表的第一个帖子,写的不好还请多多包涵,还请各位不吝赐教~~

从买家成为卖家的故事 有点小长,请耐心看完哦

从小学开始,我就比较爱学习,成绩也不错,拿到过许多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奖状,在大家印象里,一直都比较乖。上了大学,依然努力,大一那学期也拿到了奖学金,差不多有1000左右~~哈哈,好开心的。因为从高中就开始就接触了淘宝,在淘宝上买的第一样东西就是一双凉鞋,不过那时候是叫我表哥帮我付的钱,(因为那时我还没有注册自己的ID和支付宝)。上了大学,就开始自己买东西,我好像是今年4月注册的,半年时间在淘宝就花了几千,买了很多零碎的小东西,后来就发展到每天必逛淘宝,逛论坛,去试用中心申请试用~~~~(不过至今没申请成功过啊)在逛论坛的时候,发现好多帖子都是新手写的,大家都开始自己创业,有的人一个月就冲钻成功,也有的人几年都没什么成果。我想到了自己,现在手头有一定的资金,何不自己创业呢??反正淘宝开店免费,能成功的话最好,失败也无所谓,反正是奖学金哦~~~

开始找货源了,首先想到的是做代理,那种只要接生意,发货什么的都由厂家发货的什么的最理想,毕竟自己还在大学读书,没有足够的资本做实物,也没有像全职卖家那样有足够时间整天扑在淘宝上。可是好难找,也不知道对方物品的质量怎么样,迟迟没有决定,后来逛论坛的时候发现很多新手卖家都是从虚拟开始做了,等赚了信誉再做实物。我想想也是,没信誉,谁来你店里买东西?我自己买东西都是找信誉高的店买的,起码要一钻吧,心级卖家直接过滤掉……(可是等我自己开店了,才知道这样对新卖家很不公平,明明货物是一样的,甚至服务更好,就在信誉这一点,输给了别人~~~难道新卖家就没信誉了吗?我觉得新卖家会更谦虚更负责,服务态度更好,更有诚信,至少我是这样~~~

终于,我决定代理了一款软件,可以自动帮顾客话费充值,充QB什么的,我记得是今年中秋那天买的这款软件,第二天下午通过的实名认证,于是,我开始拥有了自己淘宝网店!那几天,我激动的晚上都睡不着,幻想着开店后的财源滚滚,幻想着自己成功后的欣喜表情,可是,似乎高兴的早了点,才知道对于开网店,我什么都不会!我不会发布宝贝,我不会装修店铺,我什么都不会!!!要知道我高中大学学的可是文科啊!这种代码什么的,对我来说就是天书,就光光装修,我一个人弄了好几天,自己找图片,上传到图片空间,自己做链接,自己一个人一个一个的上传宝贝,因为我不会批量修改,虽然下载了淘宝助理,可是很多功能都不会用。装修素材也没有,我就自己去找,自己整理。慢慢的上传了几个宝贝,没想到刚上传完旺旺就响了~~生意上门了吧?这么快?对方说我宝贝拍不了,给了我一个链接,还好在淘宝大学学了点防骗经验,一看就是个骗子,他的买家和卖家信誉都是0。

这几天,自己每天都在淘宝里呆着,宿舍门都没怎么出去(除了上课),吃饭是叫同学代买盒饭的,吃饭速度也变快了,只要有时间,就请教我的上家教我,或者自己慢慢研究,虽然开店这个过程很漫长,但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学到的知识和经验绝对超过了软件的价值。原本以为充值这类会赚点小钱,没想到这行已经饱和了,没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是根本吸引不了顾客的,所以我现在只想先赚个信誉,等到信誉好点后就卖些其他的,虽然未来的路很迷茫,但只要自己相信自己,坚持下去,总会有收获的。

我是个90后,可是我想靠着自己的本领闯出自己的事业,无论现在的情况好坏,无论前方还有多少未知的艰难险阻,一旦选择了,就不要轻易放弃。在淘宝开店,并不是一定为了赚钱,而是学习经验,学习如何与人相处,如何待人接物,学习那些自己从未涉及过的领域,不是有句俗话说:学到老,活到老吗,让自己快乐,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感谢淘宝提供这个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创业,也感谢这个征文比赛,让我们写出自己的奋斗故事。来张真人图吧~~本人不漂亮,也不会PS修图,这张是宿舍电脑摄像头拍的,不太清楚,凑合着看看吧~~~左边那个是我们宿舍的室长,把她也拍进去了,呵呵。(她还不知道我上传了呢)

好的帖子是要图文并茂的,我再加点图片吧~~

后面背景好乱啊~~不是我的床~

呵呵,依旧很乱的背景~~我们宿舍那位“鱼哥”的一贯作风,没有最乱,只有更乱~

鱼哥!你妈喊你回宿舍收拾东西!

晒晒我的一些证书和奖学金申请表什么的~~

法律援助志愿者,呵呵,本人学的专业和法律沾点边的哦~~~

PS:本人欲创立90后创业团,希望一些淘宝开店经验丰富的老手来加入,给与一些新手和菜鸟帮助,也希望新手广泛加入,无论是不是90后都无所谓,只要你想创业,只要你有颗坚强勇敢的心!(失败)

抢沙发咯,坐着近看得也清楚(本人近视)。刚开店都很是鸡动,当初的我也是一样,精神十足,有用不完的劲。祝楼主生意兴隆哦!自己顶啊!!!!大家加油!呵呵· 俺也是大二的90后· · ··· 加油 楼主· ·慢慢来·写的不错,-----------------支持90后小妹妹!

楼主加油喽··我大三,80尾巴,嘿嘿

创业,加油~~

加油哦

哈哈,咱们都是90后,希望楼主能够创业成功哦,生意兴隆~~~钱途无量滴!挺不容易的~~!我也是一个苦难中的大学创业人 这是我的奋斗 希望给刚开店的你一点启示http://bbs.taobao.com/catalog/thread/154502-14716854.htm

我大三,80后的尾巴,支持楼主,加油,咱都是新手上路,摸着石头过河,慢慢来,我坚信,真诚会感动一切!

加油 写的很好哦!!~~~~~

哥每天看贴无数,看多了,精神颓废了,自信消失了,尊严感也快殆尽了,从前自以为是特别爱国的人之一、是最关心民族命运的人之一,后来发现自己不过是小小的普通百姓,自己的命运都不能掌控,还在考虑国家大事,有一点可笑,是不是自己疯了,变成阿Q了。回帖也就发发牢骚而已,宛如疯子边走边唱,即使路人听到也是露出鄙夷的神色,于事无补。从此我就把这段文字保存在记事本里,每看一贴就复制粘贴一次,顺便留下自己沉重而又疲惫的影子,

haha 好 加油!加油。

学习了每天看帖无数,却从不回帖,这个让我少了N次露面的机会,这样我感觉很傻,所以从今天起,看帖必回,一来支持LZ,相互鼓励;二来提高自身活跃度,增加露面的次数;谢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的奋斗】90后大二女生带着奖学金独闯淘宝【附真人图】”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