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甜蜜夫妻艰辛创业,争取闯出属于自己的品牌

刚发完贴,贴子被加精了,谢谢帮主,谢谢管理员,谢谢所有看贴回贴朋友们的支持,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吧!!!

我和老婆是07年的时候开始接触的淘宝,那时的我们都还年轻,刚下学,社会经验也比较少,一路磕磕绊绊,并且一直走着专柜代购的路子,08年底由于经融危机的影响我们的生意也一落千丈,趁这个空闲时间我和老婆步入了婚姻的殿堂,09年老婆怀孕,由于辐射对小孩健康有危害,生意上也缺少人手,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舍不得离开老婆,陪老婆在老家呆了一年,网店也停了一年(也许很多人会问,网店是不分地点的,在哪里都可以开的,但我们主要是专柜代购,更多的时候都是自己去专卖店拿货,网上交易难免会出现质量、尺码等换货问题,在老家只有EMS可以到,每次出问题运费都要损失很多,也经常给专柜带来麻烦,就所性把网店停了一年。当然现在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了,毕竟每项操作都在不断的完善)。

2010年品牌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价格简直就是恶性竞争,几百元的成本,利润也最多只几块(只要是做这行的,心里都明白,当然没有做的人也许会不相信),刚出来的第一个月,由于网店关了一年,重新上架商品,流量一直很低,说真,当时确实有放弃的感觉,天大地大难道放弃后就找不到工作吗?还好,由于是3月份重振旗鼓的,之前的来客户也对我们也比较的放心,我也就毅然的坚持了下来。挺过自己心里那段寒潮期,现在对自己也越来越有信心了。网络买卖,很大程度上都是做回头客人的,所以新手卖家,要把握自己利润的同时也要尽量给买家留一份好的印象,说不定那天那买家能想起你,再去你店里看看~只要有回头客,那都是很好的口碑广告,价值是无限大的!

现在我们小两口,对淘宝接触的时间长了,想创造自己的品牌。于是,老婆提出改做服装,一步一步下去,今天跑市场拿货,明天找厂家生产加工,后天自己是自产自销。

不接触服装不知道,一接触真是吓一跳啊,起初以为只是简单的批货回来拍了图片上架就可以了,现在想想当时的思想真是幼稚,花了几万块钱铺货,图片都是拍的实物图,但效果不怎么样,一个月下来,一件也没有卖出,连问都没有人问,一下傻了眼。去社区逛了逛,才知道拍图片是重点,再好的版型,再后的款式,如果拍不出好的图片,也一样没有人问,没有人买,真人拍图片,去哪里找呢?在社区里也有很多人应竞麻豆的,一开价就是几千,当然对于服装做得大的店主来说不成问题,但对于我们这些小本生意的人来说,真的很为难,和老婆刚结婚不久,也没有多少存款,还要养小孩,老婆也不赞成请麻豆和摄影师,晚上睡觉的时候老婆就触到我耳边说,不如让我试试做麻豆吧(不过有个小前提,现在还不是时候,得减肥成功后),老婆人本身不胖,只是骨骼比较大,刚生完小孩不久,我起初是不赞成的,但老婆每天早晨都早早的起来,去公园跑步,做运动,一个月下来,确实瘦了不少,虽说现在这个社会苗条的女孩人人追求,但我还是喜欢老婆胖点好,看着老婆瘦了心真的很疼很疼。现在麻豆有了,但总感觉拍摄出来的图片相当的不理想,在空暇的时间我们一直都泡在社区、淘宝大学寻找并学习拍摄技巧,一遍一遍的尝试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于是我们商量把卡片机换成了单反机,拍摄出来的图片相比之前的效果要好一点。但还是失败相随。还好老婆脾气比较好,不管好坏都支持我。

由于我们是在业转行要忙淘宝的生意,没事做的时候我泡在论坛学习拍摄技巧,我老婆学习如何摆POSS。照相都是抽空闲的时间出来拍的,更别说外景了,在室内拍,都是一个款还没有拍完,就忙着处理买家消息了,拍出来的效果也并不是心中的期望值,但有了长足的进步。

后来经网友去服饰频道投稿做做宣传,于是我们选了几组认为自己满意的图片去投稿,一去不要紧,去了才知道,一个2黄冠卖家,说我们的图片都没有品味~那个心叫伤的……说我们只能平铺拍摄并且要好看才能帮助推广,你的不是专业模特!真是不小的打击啊,之前老婆的减肥努力这不是都是白付出了吗?不,我们不但不能放弃而且还要做的更大,现在我们已经开始注册自己的公司了!我们小两口相信很多大卖家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老婆减肥前的照片,脸圆嘟嘟的,穿衣大都选宽松的韩版型

下面来几组我们小两口不断努力尝试的图片

左边是减肥前的图片(在公园拍摄,正在下决心减肥,有信心一定成功),右边是被黄冠认为不合格的图(在走廊的拍摄,凌乱的背景但能突出主体)

左边是刚买单反相机时拍的(带的是假发),右边是失败一次又一次后的图片

我和老婆出去交网费的时候拍的,外景拍出来的效果确实不错咯。真是做什么都不忘不了拍摄啊。只要是2个人出去,我们都会拍摄一组图片。请不了专业是摄影师,请不了模特,就让我们自己充当摄影与模特,总有一天我们也是专业户,哈哈~

下面来几张我和老婆、宝宝的合影,我不太上镜头,用三脚架拍的,大家别拍砖咯~~买2部相机很少有我和老婆的合影

只要有信心,我们坚信一定会创业成功!

宝宝5个多月的时候由于工作关系交给了父母,现在来广州了,一家团聚了,下面来几张我宝宝新拍的照片。

不错的创业!

是啊,,反正,啥都不好做

夫妻创业不容易 多努力 多加油 相信肯定成功

吼吼 加油

看好你们哦

夫妻同心协力创业,这是最好的见证了!辛苦又甜蜜!

精华鼓励!

顶一下,小两口,挺幸福的!!

苦中有甜,夫妻携手,共奔前程

楼主,好幸福哦!你老婆真的好漂亮、好有气质哦!以前去过图片拍得很好的店里买过衣服,感觉相差很大,所以我现在买衣服都会看下是不是实拍的,支持楼主哦!祝你们的生意越来越火哦!

一般了

还好人的一生是不寻常,就像路一样,又高就有底,困难是短暂的,只要能克服困难,一切都能达到自己的目标

楼主MM好幸福哦~加油加油哦

凡事开头难,一起努力吧

支持,只要努力一定会成功的!S顶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创业】甜蜜夫妻艰辛创业,争取闯出属于自己的品牌”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