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副总吴泳铭:做员工幸福指数最高的企业

10月9日19点整,在清华大学第二教学楼,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淘宝网技术资深副总裁吴泳铭面对现场上千名清华及其他高校学子,拉开了以“规模推动创新 挑战成就梦想”为主题的淘宝校园招聘演讲序幕。

  据了解,本次校园招聘活动将有近10名淘宝高管奔赴全国十余个城市的数十所大学进行现场演讲,现场回答学生们的提问,讲解淘宝企业文化和日常工作,加深学子对淘宝的了解。另外,淘宝官方表示,2011年将招聘近1500名技术类员工,其中大约1000名将在2011年应届毕业生中进行选拔。应届生已经成为淘宝网未来技术研发新生力量的主要来源。

  记者在清华大学演讲现场看到,不仅有清华的学生,还有很多得到消息后赶到的其他首都大专院校的学生,甚至大连、南京等一些高等学府的学生也慕名而来。现场人头攒动、济济一堂。随着演讲的逐步深入,还有更多的学生拥入,而后到的学生只能在会场外聆听淘宝的企业文化和招募标准。

  “对员工来说,我们希望淘宝网下一个十年是幸福指数最高的企业,这是我们去年开始就在全公司部署的一个事情。”吴泳铭首先发出了淘宝对于所有现在以及未来潜在员工的承诺。吴泳铭表示,我们希望淘宝网是一个发展102年的企业,这也是整个阿里巴巴的目标。而在这个逐步发展的过程中,需要更多的新鲜血液的加入,淘宝不仅希望企业发展,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人才对于企业发展、对于阿里巴巴做102年企业的重要性。

  而对于技术员工而言,加盟淘宝不仅意味着单纯待遇上的幸福。YOCSEF荣誉委员、曾担任百度高级科学家的阳振坤博士,前JBoss首席软件设计师,现在淘宝开放平台的主导者王文彬博士,LVS 开源软件创始人、前TelTel首席科学家章文嵩博士, Oracle ACE Director、淘宝网首席DBA陈吉平以及中国OSGi第一人林昊等现在均在淘宝担任相关技术管理工作。与这些技术牛人交流,向他们学习先进的技术、开放的理念,加深自己技术底蕴,扩展职业前景,对于大多数技术员工,这才是真正的、把握在自己手中的幸福。

  此外,吴泳铭还透露,今年年中,淘宝公司已经开始在杭州著名的旅游风景区西溪湿地兴建淘宝城,并将在2013年竣工入住。西溪湿地依山傍水空气清新,是全国仅有的几个原生态风景区之一,在这里工作不仅能缓解紧张的工作情绪,同时还有利于员工的身心健康。吴泳铭甚至开玩笑说,由于这个淘宝城,他把自己的退休年龄往后延了好多年,因为他觉得在这个地方工作会非常的愉快。

  据亚太地区权威营销刊物《Media Magazine》在每年一度的亚太区最佳品牌1000强的调查结果表明,淘宝网已经超越谷歌等网站,成为了中国最受网民欢迎的网站之一。同时,淘宝网也是在此次调查中唯一入选的网络购物网站。另外,根据2010年度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报告》显示,淘宝网的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是最受大学生欢迎的企业。

"做员工幸福指数最高的企业 " 好想去这样的企业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淘宝副总吴泳铭:做员工幸福指数最高的企业”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