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白之三————一个边疆大学生用650元二手电脑网上创业

我的自白

英雄不怕出身太寒微,有志气哪天也骄傲!人定胜天,事在人为嘛。 ——题记

(一)

人生因“沧海桑田”而绚丽多彩。童年、初中时的眼魔,肉体上的折磨使我意志力更加坚强。中学时,我曾经创造过许多的辉煌,可是中考、高考的失利,我心里翻到了五味瓶。2007年8月底,我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从此,我的人生翻开了新的一页。

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云南边陲的一所非常落后的专科学校。临沧是中国佤族的聚集地。这里毒品和艾滋病威胁着人们的生命。人们生活在水深火热的条件下。学校的条件也十分地差。比如,一个班20--30个学生住一个宿舍;宿舍也联不上校园网;网只能联网通或电信。但是,在这样及其艰苦的条件下,同学们豪情万丈,奋发图强。

毛主席当年也教过书的,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马云先生是一所不知名的大学毕业。贫穷和苦难是人生的大炼炉。关键靠自己,事在人为,人定胜天。

(二)

刚从阴霾中走出的我,我大学生涯作出了详细的规划,并且一步步实施。学习上,我不再以考试为目的,为此我博览群书,学到了许多实用知识。我本来是数学教育的,但是,课余我研究金庸小说(有兴趣的网友不妨与我探讨一下),自学计算机应用和电子商务。

来自边疆农村的我,生活中十分的节俭,合理的使用每一分血汗钱。家里没有钱供我读书,我就自己挣钱供自己。我发传单,做家教,勤工俭学挣生活费。我努力读书,终于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加上我平时勤工俭学节省下来的钱,总算把大学前两年的学费交清了。

课余生活中,我真诚的与人相处,交到了很多知心朋友。我积极地参加学校、班级等组织的各类活动。我曾经在学校“心路文学社”当编辑,曾经是学校党委宣传部《临沧师专报》编辑组工作人员,现在又是数理系党组织办公室工作人员。目前,我已经通过了普通话二乙,英语A级考试,云南省计算机一级考试等能力达标测试。由于我的各方面表现突出,我已经成功地成为预备党员。在学校我获得的荣誉众多:国家励志奖学金,云南省第三届“戴尔杯”计算机竞赛优秀奖,校“三好学生”,校计算机比赛一等奖,校十七大知识竞赛优秀奖等各级奖项。

但是,我个子十分矮小(155cm),又不善言谈,生活都成问题,所以连女朋友也不敢找啊。不过,付出了总会有回报吧,无论再困难我也咬牙坚持。

(三)

全球经济危机下,大学生就业十分困难。于是,我想起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话:“以创业带动就业。”是的,我想自主创业了。人生的几次重大失败已把我的意志力磨砺得十分坚强。从这个暑假开始,我正式开始创业之路——网上开店。为此,我准备了一年。在这一年里,我学习了许多电子商务基础知识,网络营销,网上开店的基本功和计算机的基础知识(网页设计、photoshop等)……

其实,2008年9月开始,我已经先后在淘宝网、百度有啊等尝试着开店了,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最重要的是,我积累了许多C2C网上开店的经验。

2009年4月中旬,我用650元购买了一台二手电脑,我想用它和一根网线开始我的创业了。我是自己给自己投资的,以前的勤工俭学、生活节俭积累的资金是创业的首笔投资。假如,暑假做得成功的话,下个学期我将加大投资。我的创业,更加需要社会、学校和广大师生的支持!

创业,我已经准备好了。

(四)

暑假终于来临了。我一边做家教,一边网上开店。

由于没有资金,我的店铺关了半年。现在弄到东莞市丽元堂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代理做。现在又代理了香港健康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产品。我还代理了the face shop、skin food、Adidas、boss等国际品牌。但是,旧店重开困难重重,更何况是代理店啊。现在,淘宝为了消费者买到优质宝贝,按照人气、收藏、成交等排序。尽管,我现在只赚信用,价格已经定得很低了,但是还搜不到啊。现在,阿里巴巴集团推行“大淘宝战略”,我们这些中小卖家就更困难了。

哪位好心人走过路过小店,给我多提点改善意见,先谢谢大家了。

我想,我们网上开店要在淘宝规则下,“求新求变求突破”。别人的经验未必适合自己,只做参考,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摸着石头过河,不断开拓创新。

……

尾声

最后,让我们记住中国电子商务教父马云先生的话:“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对大部分是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每个人不要放弃今天。”

……

黑夜,静寂的像死一样的黑夜,但黎明的到来毕竟是无法抗拒的。

我的人生,我做主。英雄不怕出身太卑微,有志气哪天也骄傲。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快乐一点点。

愿天下创业者终能达成自己的愿望。人定胜天,一切皆有可能。相信自己……2008年8月30日,我的淘宝网店创建。2008年11月13日,我的网店升到1钻;2009年8月20日,我的网店达到2钻;2009年9月17日,网店突破

从这个暑假开始,我着重发展了百度有啊分店,现在有啊分店已经是钻石级的卖家啦!

我旧店重开,困难重重啊,一切要重新开始啊。希望大家给我支持,多给我提点建议啊!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对大部分是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每个人不要放弃今天!

很欣赏这句话我坚信,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啊。板凳的板凳的板凳,哈哈,大家互相鼓励吧好青年啊知识就是最大的财富,每天都要补充新知啊。人生因“沧海桑田”而绚丽多彩。好啊。[:b]我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的啊。将你的心,头脑和灵魂投入到你最细微的言行中去-这就是成功的秘密。是的,细节决定成败啊。[:^_^]我来顶顶![:b][:b][:b]楼主好厉害,以后有很多地方要向你学习啊!!![:b]是啊 就是应该给学生一些好的政策嘛呵呵,[:012]支持一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的自白之三————一个边疆大学生用650元二手电脑网上创业”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