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创业大赛】淘宝创业路上不为人知的成长烦恼

我是2009年本科毕业,毕业于江西一所三流的地方本科师范院校,市场营销专业,大山里折腾出来的,说折腾一点都不过分,农村的孩子能上大学实在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上不起学啊!

08年、09年金融海啸席卷全球,给我们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带来了冷冻的冬天,到处碰壁,处处不如意,残酷的现实留给我的是头破血流刻骨铭心的教训。

为什么选择淘宝创业?其中很多心酸而又美好的故事,且听我一一道来。

在高三那一年,我暗恋我的同桌,也是我们班的才女,她的温柔,她的刻苦努力,她的安静,她的一举一动都像是受过良好家庭教育的城市女孩形象,时时刻刻的打动着我。我默默地关注着她,作为农村出生而且是山里来的孩子,我没有勇气跟她表白,只能把这份纯真的感情深藏在心里。那时的我,和她一起努力,希望未来也能够走到一起,暗恋是痛苦的,每当无法释怀时,我就跟最好朋友一起去操场跑步,缓解心中的痛苦与压力。

我女人

经过1年的努力,我们最终还是没有走到一起,她去了天津工业大学,我却来到了江西本地一所三流的二本师范院校,她在北方,我在南方,传说中的天南地北,路程的距离已经让我感觉到遥远,再加上学校也比她的差了那么多,心灰意冷。那些灰色的日子,那些纠结着的日子,我一遍遍的劝自己放弃吧,可是我心里始终放不下她。于是在2005年的寒假,我不抱任何希望,只是想让她知道自己对她的感情,我鼓足12分的勇气在一个同学聚会后的晚上向她表白了,果然不出所料,她拒绝了我。也就是在那一刻,我告诉自己这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我一定会坚持到底的,那时的我,没有特别的失望和难过,只是想一如既往地对她好。经过6个月的电话短信QQ联系(呵呵,有点死缠烂打),终于在2006年的暑假,她被我的坚持与执着打动了,接受了我。

这是2006年的我们:

都说异地恋不可靠,可是我们仅靠着QQ、电话、短信、Email等这些现代的虚拟的沟通工具进行了长达3年的马拉松式的异地恋,彼此都很宽容和理解对方。我们期待大学毕业后的团聚,期待可以天天见面、可以一起看电影、看电视、一起洗衣做饭的日子。终于在2009年7月,我们来到深圳打拼未来。可是现实很残酷,我们虽然走到一起了,但是在深圳这个大都市,她一个月3500,我一个月才2000,日子过得捉襟见肘。尽管这样,她也没有嫌弃过我,我们一直过得很平淡也很和谐,节假日一起去爬山、逛公园、去海边游泳等,日子过得还是很甜蜜。可是在我心里,总是觉得对不住她,她是83年的,比我大3岁(到了该婚年龄,可是我目前这样的条件却给不了她婚姻),而且她还是本科双学位,在上市公司上班,工资比我高那么多,想想心里就自责,自卑,酸酸的。

幸福在海边

也许是出于种种的自卑和自责,我们之间出现矛盾和分歧。她是个很要强的女孩,看到我还是原地踏步,就开始鼓励我辞职,偶尔也会有一些怨言。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她的一个老师,是北大的研究生,在深圳一家知名企业做研发,频频给她短信和电话,并约她去吃饭看电影等,刚开始她是出于对老师的尊敬就跟他吃过几次饭,后来我知道这件事情后,就鼓励她跟我分手,跟老师走吧。当时这么想也是为她着想,这位老师已经功成名就,能够给她许许多多我不能给的,她跟着这位老师一定会很幸福的。尽管我很痛苦,但还是狠心的要求分手。我只是想让自己良心上过得去,可是从来没有想过她是不是愿意,分手的那些日子,她没有恨我,也没有跟老师在一起,而是每天不停的给我打电话和发短信。

脚蹬车上的幸福

终于我决定辞职重新寻找工作,三流的学校,没有工作经验,屡屡碰壁,心灰意冷,她又出现在我面前,给我鼓励和安慰。一次随意的聊天中(后来才知道她蓄意筹划了很久),她问我愿不愿在淘宝创业,创业是我的梦想,但是目前,一没资金二没人脉三自己还不够成熟,没有经历太多的磨练,当时的我笑了笑,没回答。经过再三的考虑,淘宝是个不错的选择,不需要很多资金成本,不存在店铺租金、水电费,只是一台电脑加一些图片,(当时的我想的很简单,只有经历了才知道淘宝真的是所好大学,很丰富很深奥,需要不断摸索、不断学习)。我们和好了,我做起了淘宝,她还是一如既往的支持我,说来惭愧,我店铺的消保还是她交的呢,因为我就5000元不到做淘宝的。目前我的店铺马上上3钻了,她基本把每个月的工资都放到我店铺里周转了,包括她的信用卡。很感激她,和我一路风雨兼程的女人!

海浪搏击

就在我店铺的生意慢慢好起来的时候,我店铺里卖的一件宝贝违反了一家公司的知识产权,被扣4分,加上前期扣的8分,累计12分,淘宝处罚:店铺屏蔽7天。这一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我给淘宝客服打了好几个电话妄图希望淘宝可以网开一面,也给那家投诉的公司打了N个电话,希望能撤销投诉,但是一切都未果。店铺屏蔽的当天晚上,我女朋友下班回到家,听到这个消息,抱着被子大哭。是啊,这个店铺,她付出了太多太多!每个周末,她都在家里看店,我在外面发货和拍新图片,平时我要去发货,她也视工作情况与环境,提心吊胆又忙碌的给我看店。一阵阵的心痛过后,我们都冷静下来,每天学习淘宝里的规则与制度。感谢淘宝,感谢那家公司,让我及时发现自己的错误,及时纠正自己的错误!感谢淘宝给我机会和教训!

感谢淘宝给我从头再来的机会,来一首刘欢的歌,我最喜欢的:

从头再来--刘欢

昨天所有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勤勤苦苦已度过半生今夜重又走入风雨我不能随波浮沉为了我致爱的亲人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眼神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

海中戏水

文笔有限,写不出华丽的文章,仅仅是发自内心的感悟!

希望我的店铺生意越来越好,我们打算明年结婚呢!

感谢淘宝,感谢顾客朋友们,感谢我的女朋友,感谢支持我的亲戚朋友们,我的成长路上有你们,是我的幸运!一路上有你!

走在淘宝创业的路上,我会坚持到底!最后以刘欢的《在路上》结束:

那一天

我不得已上路

为不安分的心

为自尊的生存

为自我的证明

路上的辛酸已融进我的眼睛

心灵的困境已化作我的坚定

在路上 用我心灵的呼声

在路上 只为伴着我的人

在路上 是我生命的远行

在路上 只为温暖我的人

温暖我的人

支持

都是路人,常常只看得到终点,忘却了路上的风景。纸醉金迷,愿亲珍重。

请管理员删除一下小广告,每次都是被小广告弄花眼~

阳光总在风雨后嘛!楼主要坚持,加油哦!

努力+学习=成功

我也好喜欢海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江西创业大赛】淘宝创业路上不为人知的成长烦恼”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