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人的消费观念分析,新卖家需要抓住的要点

说到网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的,因为我们都是一群网店的“在职人员”,近年来,网店---说得宽泛一点也就是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发展势头还是很火的。

我们都在找寻一个平台,能在电子商务的领域里占据一席之地,或者可以说是挖金。我们抓住的占电子商务一角的网店。

随着国人的消费观念的转变,国人开始认可了电子商务,网店应运而生,从事网店的人也从开始的“不务正业”逐渐开始被“平反”,做网店的人都知道,最知名的当数现在的旺旺了,拍拍实属后起之秀了。没做过网店的人或许都会想,网店很简单,上上网,聊聊天就可以赚钱了,其实不是。相反,做网店需要自己花费大量精力,操作过程也是很复杂的。

现在,网店仍然面临着巨大的难题,就是中国人的传统理念,举个例子:

《读者》有一期的文章讲到“美国人和中国人的消费观念对比”,说美国人买汽车,到了汽车专卖店,看中了一款马上就刷卡开走了;而中国人买车,先花大量的时间搜集有关车的信息,比较性能,然后看实物,还要把全家老少带去,大家一起从各个角度研究来研究去,最后意见一致还要反复推敲,才决定买下。

从这方面就说明了国人的消费理念与西方的差距还是很大的,中国人强调的是对比,强调的是看得见模得着的商品,这样购买才会放心。这就难免不了给网店设了一个尴尬的门槛。

因为网店是在网上做的,顾客只可能与卖家在网上交流,不可能亲自去看看,比较产品的质量,这就需要网店卖家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让顾客了解产品,并信任产品。

大家都知道,顾客在网店里评价一个卖家的店铺,都是靠信誉的,信誉越高的店铺,买家更容易相信,更信得过,这样就给新卖家出了一个重大的难题,因为刚开的店铺是没有信誉的,当然也不会有太多人去关注,甚至是没有。于是,很多代刷信誉的人就产生了,有求就有供,好多人开始弄虚作假,开始做表面功夫,信誉刷上去了,产品质量却下来了,卖家对产品的了解程度也不够了,使得网店的市场开始紊乱了。

我也是个新手卖家,每天都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广告,很是烦恼,但是一直都没去做,因为感觉做生意要以诚信去做,骗人的事做了不但害人,还会害己。只能是自己通过努力宣传、诚恳的服务态度和产品的质量去使顾客信任,开始很困难,但是,我会顶住压力,万事开头难的~~

这就是中国人的消费观念和传统观念引起的不算得上恶果的恶果,当然,这种观念段时间是转变不过来的,需要时间。

因此,对于网店的卖家来说,坚持下去,努力付出,总会有收获的。至于怎么去付出,相信很多帖子也已经谈到了,这里就不多说了,大家可以借鉴一下。当然,所有卖家都必须要坚持一个原则,就是诚信为本。坑蒙拐骗,投机取巧的卖家是做不久的,同时,自己的人品也是有问题的。

综合来说,对于现在的卖家,需要的是时间来转变国人的消费观念,逐渐适应电子商务的市场经济,日后会逐渐感觉到,轻松上网,便捷购物,质量放心,物美价廉,服务周到的网购乐趣和信赖。

个人感觉,中国其实隐藏着资本主义的性质,表面上是社会主义,其实,已经有一半是资本主义了,只是贫富两极分化太严重。所以不能完全算上资本主义国家,但是这个形式已经逐渐显现了。对比资本主义国家的市场经济,网店的生存价值还是相当大的,往大的方面说,就是电子商务的前景一片良好。所以,感觉电子商务的未来还是很乐观的!对于卖家来说,贵在坚持和努力!

(都是自己写的,还需改进,希望大家多指教,感觉不错就顶一下哈!谢谢!!)

希望我们都努力,多付出点,总会有回报的,我们一起加油!!

嘿嘿,大家都加油!!

买什么东西都要货三家,至少心里有底吧。我们国人还是很穷的,如果有外国人的那样收入。看上就买那就不是难事了。

广告满天飘啊,做广告的,您能不能给帖子留片干净的地方??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从国人的消费观念分析,新卖家需要抓住的要点”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