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非常有道理呢

今天碰到一位学心理学的朋友,给我讲述了很多,受益匪浅啊,抽空上来发发贴,看看你能从顾客一句话就分析到他的需求吗?了解了顾客你才能留住他,废话不多说,我总结了几点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1、被动平和型 半天才会你一句“嗯” “好的”之类,让你琢磨不定 这种买家可能他自己都没有主见哦,所以你要鼓励他多说说自己对这个产品的意见,然后大胆的推荐,他甚至更喜欢别人替他拿主意。
2、速战速决型 顾客直接入主题,发了一个链接或图片给你就问“最低多少” “你这款能不能还价” “XX元包邮行不?” 这种顾客你回答行就付款,不行就算了,立刻闪人。 这种客户应答一定要“快”,也许你一个不小心没有理他,他就跑掉咯,发货速度也要快,价格上面他也不会纠缠很久,给个你能接受的价格就OK啦,你太纠缠于价格他就找别人去咯。
3、可爱活泼型 这种顾客喜欢应用“呵呵哈哈” “亲爱的” 而且表情丰富,一会儿看上这个一会儿看上那个,经常搞得你晕头转向的。不过没有关系哦,你机会来了,趁机多给他推荐几款“这两个搭配起来更不错哦” “两款都适合你,不同风格,都可以尝试的哦” 这种顾客多沟通,成交肯定没有问题呢。
4、完美、优柔寡断型 顾客老是会问你“是正品吗” “实物和图片色差大吗” “吊牌都齐全吗” “价格还能便宜不” 这种顾客很可能已经在询问你之前就有决定要购买哪一款咯,就因为他太追求完美,想要买到物美价廉的东东,所以不停反复的问你以寻求心理平衡,让多一个人认同他的选择。 这种顾客你千万不要再向他推销别的产品咯,这样说不定会流失一个顾客的呢。(强烈注意:遇到过很多的买家朋友,越是刚开始砍价和事多的越是最好最容易给你中差评的买家,我相信很多淘友有同感吧!)

呵呵,说的蛮对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觉得非常有道理呢”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