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小丑成长记

大家好,我是开心小丑的花生仁。

以下是我个人是我们开心小丑的成长记录。

七月初大学刚毕业的我们来到上海市松江区,租了房子,三室一厅1800一个月,靠近松江大学城地铁站。

我们说,我们要做小丑快递,我们一定能做起来!

于是采购地毯、壁纸、简易的家具、经过一周的装修,终于有了办公室的样子。

我们注册了新的淘宝账号,准备从零开始,一步步地用信誉和汗水堆积起成功。

之前只是在淘宝买东西,忽然角色转换,变为了卖家。店铺的装修就成了我们第一个考验 该如何去做?我们自己学吧,每天都会购买或者在线看很多关于如何上传图片、如何开通旺铺、如何装修、如何使用直通车等等。

根据大家的意见取名为开心小丑专递。既然叫小丑,那就是要充满快乐的,我们把这种快乐具象化。于是在送货时穿上了小丑的服装,目前我们有四套服装,两套是在网上购买的 还有两件,是我们自己做的,我们有一个设想,我们都是漫迷,都爱cosplay。以后我们要有很多不同造型的服装,我们可以扮作大家喜欢的人物去送快递,那该是多美好的日子啊!

开心小丑专递,既然是叫专递,肯定是专人送礼品的。那我们的经营模式或者说生存的手段是什么呢?我们该如何定位呢?经过激烈漫长的讨论,我们决定先从鲜花蛋糕配送入手,我们要做鲜花的销售和配送。于是,开心小丑成了花艺师。(小丑哥和爆米花大学本科读的是园林专业)

我们从上海最大的鲜花批发市场进来未处理的鲜切花。亲自挑选购买各种各样的包装纸 包装盒,丝带,卡通小熊,卡片,自己养花,自己裁剪,自己包装,自己配送。渐渐地,在这一个月的努力中,我们感受到了创业的艰辛和快乐,看到平凡的花在我们的手中变成美丽的花束和礼盒。看到收花人脸上的微笑,感觉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了。最近看了桂纶镁的《第36个故事》,行走过每一个城市都是一段故事。我觉得,我们每一次去送花也是一段故事,有曲折的,顺利的,紧张的,开心的,难过的,因此看到了很多的笑脸。也许以后也会见到一些伤心的面容。因此走过了很多从未去过的小巷,我们仿佛在用双腿丈量上海。在这个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里,我们忽然想到以后每次送花后都可以把路线和沿途的风景建筑记录下来,带着相机手机,记录风景也记录着收花热人笑脸。有一天小丑哥坐公交车送花经过人民广场,看到一个很有创意的广告牌是用成百上千个微笑组成了一个品牌标志。小丑哥告诉我们后便产生了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能集齐1000个大家的笑脸,做成一幅很大很大的开心小丑海报,站在那样的海报面前,我们会很有自豪感。

回忆起那一次次的配送经历,8月16号七夕那天,我们第一次有了强烈的存在感。在那天为止我们一共有了12笔订单,有12束鲜花要送到爱人的手中,我们的团队兵分三路,也首次在卖场里,在众目睽睽下换上了小丑装。记得那是在呼玛三村,我换上了小丑装,给方小姐打了电话,说已经在她楼下,有个包裹需要她亲自签收。当时天气很热,一路赶来也有了些汗。此时,迎面走来一群男孩,看到了我的装扮和我手上的玫瑰。当时因为是第一次在人前这样穿着,有些尴尬,正手足无措时,那群男孩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说:“兄弟 不错啊!有创意啊!热不热?”这关心的话语让我觉得安慰。不久,方小姐下楼,看到我的装扮 有些吃惊,我告诉她这是陈先生专门为你准备的,送上鲜花,念了祝福的话语,在对方的笑容中,觉得自己的存在很有意义。

还有一次,是送给一位母亲的。因为错过了生日所以送上鲜花以表达自己的歉意以及对母亲的祝福。那是在沪清平公路上的空港三巷,出门后,在地铁上与收花的阿姨联系。得知她们换了地址,赶忙记下,打了12580重新查了路线,最后终于按时赶到了。看到阿姨美丽的笑容。觉得一切麻烦、辛苦、汗水都已经忘得一干二净。

也许是刚刚从事这个职业,也许是自己得意忘形,我们也险些犯下大错。

那天是9月10日教师节,晚上七点,孟小姐和我联系,说她们在吃饭,可以送过来了。她们是北京人在读研,准备为他们的导师高老师一份教师节的祝福,我匆忙的赶过去,却在半路发现没有带好服装。时间却有些赶不及了。在于孟小姐沟通之后,两边努力,小丑哥及时送来了服装,孟小姐那边忙着拖时间,最后终于跑着赶到了她们在西藏南路地铁站附近的住处。那是一个名字不怎么好记住的小旅馆,老板人很好,大厅里有个储物间,允许我藏在那里。她们八个学生,送了八朵康乃馨,每一朵都代表着她们每个人,她们在卡片上签上了各自的姓名,一份惊喜就要来了,高老师看上去很慈祥,和同学打成一片,我送上鲜花,送上祝福,点起冷烟花,表演了一个魔术,最后和高老师合影。虽然一开始有些曲折,但最后结局还是好的,我们依依离别,告别了高老师一众。我和小丑哥飞奔去地铁,拿出了大学考试时跑一千米的速度,终于赶上了末班车。我们站在9号线地铁的车厢里,相视一笑。觉得生活原来是很美好。

说了这么多你可能觉得也有点哆嗦了,下次我还会接着写我们开心小丑遇到有趣刺激的事情。敬请期待吧!呵呵~~~~~

相信你们能够做到最好哦,支持你们,大家一起进步

谢谢哦 我们也相信一定会有明天的相信你们能做好的 加油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开心小丑成长记”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