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肌肉也能像身体一样锻炼

每天10分鐘 運動臉部肌肉

  
日本作家高津文美子最近出版《鬼臉瑜伽》中文版,自創的臉部運動從日本一路紅到美、中各國,迅速蔚為風潮,訴求不需道具,只需趁空檔做「鬼臉」,能幫助鍛鍊平時少運動到的臉部肌肉,久而久之不僅肌膚緊繃,臉蛋在運動拉提下也更顯小巧,快學學她的獨門祕招吧。

   

  作家高津文美子36歲那一年到友人家中,被5歲小孩說:「門口有奶奶來了!」深受打擊的她才驚覺,過去仗著年輕,愛做日光浴卻從不防曬,保養也是馬馬虎虎,從此痛定思痛想找出老化原因,不過再好的保養品似乎也無法速效,才想到「臉部肌肉應該也能像身體一樣鍛鍊」,從那天起,每天早晚各5分鐘,或利用通勤、休息空檔做「鬼臉」,她漸漸看到自己比實際年齡更年輕了。不過,做鬼臉會不會反而讓臉部長皺紋?高津說,10分鐘的運動只佔一天24小時的極小部分,並不會有問題,不過肌膚太乾燥時做鬼臉,的確容易擠出皺紋,最好要多擦保濕。

  

  6招小臉功

  

  請吻我

  
  刺激唇周肌肉,拉提鬆弛兩頰,緊緻輪廓,適合雙唇缺血色或唇紋明顯的人。

  閉眼噘起嘴唇,將唇中央縮成小圓圈,維持10秒休息,可重複多次。記得將下巴盡量抬超過90度,能延伸頸部線條,預防頸紋。

  雙下巴讓人臉型更大,藉著繃緊鬆垮頸部,就能小臉。還能順便拉提胸部線條,避免胸部下垂。

  頸部慢慢往後仰,下巴往上提,儘量伸展頸部肌肉,並用力向上伸出舌頭,維持10秒休息,可重複多次。肩膀放輕鬆勿用力。

  

  孟克臉

  
  模仿畫家孟克的油畫作品《吶喊》中表情,將臉部肌肉延伸拉長,除了能繃緊臉部線條,也有助刺激眼下肌肉,改善眼周肌肉鬆弛、黑眼圈或浮腫。

  
  
  1.嘴巴呈「O」型,人中儘量向下延伸拉長。

  2.將視線往天花板看,小心不要讓額頭出現皺紋。

  

  河豚臉藉著讓口腔充滿空氣,繃緊及放鬆兩頰與唇周肌肉,小臉之餘也有助修飾法,每個動作維持10秒。

  
      
  1.將空氣吸入到不能吸為止,看不見法令紋和唇周細紋並緊閉嘴巴。

  2.將空氣往右臉移動,再將空氣往左臉移動。

  3.空氣往人中移動,讓人中鼓起;將空氣移到下巴,讓下巴鼓起。

  

  牙刷式

  

  
  唇周肌肉影響臉部線條,刷牙後銜牙刷柄,讓唇周及兩頰肌肉更富彈性。

  嘴銜著刷柄,上下唇施力使牙刷前端往上提高,10秒後休息,反覆多次。

  

  毛巾操邊泡澡邊做這個動作,有助疏通頸部兩側淋巴,改善浮腫胖臉,每天最少做10次。

  
    
  1.吸氣時,抓住毛巾兩端並筆直拉緊。

  2.吐氣並慢慢將毛巾往前拉,頭向後仰,重複多回。

  

  放大瞇瞇眼

  

  
  刺激眼周肌肉,適合因老化使眼睛變小,或眼尾下垂的人。

  像拿著望遠鏡般,食指放在眉毛上方,往兩邊拉開,可幫助放鬆眉間紋;拇指固定在眼下的頰骨上不動,眼睛稍微瞇起來再大大地睜開放鬆,反覆2次。

  

  改善唇暗沉

  
  蜂鳥唇式動作可帶動唇部血液循環,改善唇色暗沉或天冷造成的嘴唇蒼白。

  像鴨嘴一般抿唇,邊吐氣發出聲音,利用通過雙唇的空氣振動來振動雙唇,做到雙唇因震動而痠麻為止。

  2009年12月30日蘋果日報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脸部肌肉也能像身体一样锻炼”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