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MM几招除痘祛斑的简单实用方法

教MM几招除痘祛斑的简单实用方法

大凡是女人,估计都讨厌脸上长出来的各种斑点,而为了去掉这些影响尊容的斑点,可谓是用尽了各种办法,其中不惜花费大量资金买来各种各样的除痘祛斑的美容护肤产品。有的见效后逢人就媚开眼笑,有的不见效果后就暗中骂娘。下面,结合一些医学知识,教几招除痘祛斑的简单实用方法。

首先我们要弄清什么是【色斑】

色斑就是周围颜色不同的斑点。色斑包括雀斑、黑斑、黄褐斑和老年斑等,属色素障碍性皮肤病。
雀斑: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皮肤病,常幼时出现,多见于青少年面、颈、手背等暴露部位。为淡褐色或深褐色斑点,多散在对称分布,具有遗传倾向。春夏加重、秋冬变浅。
黑斑:一般人晒太阳所引起的黑色素沉积,会随人体新陈代谢而排掉,但有些人可能新陈代谢较慢或是年纪较大,而留下黑色素,形成黑斑。先天性的胎记也属于黑斑。
黄褐斑:是一种后天性局限性色素增多疾病,是在一种女性人群中最为常见的皮肤病,尤其是怀孕第2~5个月的女性,又称蝴蝶斑、妊娠斑、肝斑等,这几种是同一种病,根据形态、年龄段特征等不同而命名。
老年斑: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属于一种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一般多出现在面部、额头、背部、颈部、胸前等,有时候也可能出现在上肢等部位。

其次分析一下不同位置的【色斑成因】
一般而言:后天性色斑出现在面部不同位置有不同的成因,如下所示:
1.额头的斑点:内分泌失调。
2.眼皮的斑点:内分泌失调,流产的次数多。
3.太阳穴、眼尾部的斑点:甲状腺功能减退,妊娠,更年期;神经质的人;心理长期压抑。
4.鼻下的斑点:妇科疾病;处女斑。
5.颈部的斑点:化妆品过敏的反应;暴晒。
6.眼睛周围的斑点:妇科疾病,流产次数多;情绪不稳定。
7.面颊的斑点:肝肾功能失调;日晒;更年期;老年斑。
8.下颚的斑点:妇科疾病,白带多;对化妆品过敏。

第三步,也是最关键的来谈谈【色斑的治疗及注意事项】
色斑的治疗:
1.外在护理:注意保湿、滋润皮肤,经常按摩,定期做特殊护理,可使用具有营养滋润,美白效果的面膜。
2.内在护理:口服维生素C或维生素E或中药。维生素C能够使深色的氧化型色素还原为淡色的还原型色素。从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并还原已经形成的黑色素;维生素E是人体内的一种抗氧化剂,具有抑制肌肤氧化的作用。能有效抵制黑色素的沉积,使皮肤保持白皙,并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3.注意做好防晒措施:全年都有紫外线,因此不管什么季节都要坚持防晒。尽量减少紫外线进入肌肤内层的机会,预防肌肤细胞向黑素母细胞传递信息,从而预防晒斑形成。
注意事项:
1.必须四季涂抹防晒隔离品,尤其夏季。
2.色斑皮肤大多数与妇科疾病和内分泌失调等因素有关系,因此外治的同时必须对症下药查清楚病因进行内调。
3.色斑皮肤不能在日光照射的情况下停留时间过长,维持2—3小时左右,同时不可食用色素过深的食物,例如巧克力.咖啡.可可奶等
4.色斑皮肤不能长期接触电脑.电视等含有紫外线照射的器具,以免使色斑加重
5.色斑皮肤不可贪图去斑速度,而加以使用含铅汞.激素.扒皮成分的护肤品,此类产品虽然能去斑,但是100%反弹,且会使色斑加重。
6.色斑皮肤应选用具有美白功能的护肤品,但是同时应注意补水,因为美白产品都比较干燥。
7.饮食方面:色斑皮肤可以多吃胡萝卜.苹果.牛奶.燕麦粉.柠檬及梨等食物,尽量少吃橘子、石榴、菠菜,黑米等。

下面,我再来说说,脸上长“痘”又是怎么回事呢
这里所说的“痘”指的是青春痘,也称为痤疮或肺风粉刺,它的基本损害以面部毛囊、皮脂腺发炎为主,是皮肤附属器疾病,其基本表现症状有以下几种:
1.粉刺:毛囊漏斗过度角化的临床表现,可分为开放性(黑头或黑头粉刺)与闭合性(白头或白头粉刺)。黑头是由于皮肤毛囊口扩大,角质碎屑、毛皮发、皮脂及脏污物等堆积而成黑色颗粒状丘疹;白头是由于毛囊口处角质层增生、堆积、阻塞毛囊漏斗膨胀所形成白色颗粒大丘疹,两者直径为0.1—2.5mm。
2.丘疹:为局限性隆起表面的实质性损害,直径大于0.1,甚至4mm。
3.脓肿:为局限性高起的皮肤损害,内有脓液,呈白色或黄绿色,脓疤周围常有皮肤炎性潮红,直径4—8mm。
4.囊肿:一种液体或半固体物质(液体、细胞及细胞产物)的囊性损害,无治疗情况下会长久不愈,并可化脓而成脓肿,导致严重疤痕或色素沉淀。
5.结节:可见的皮肤隆起性损害,直径大于4—8mm,结节发生坏死,形成溃疡而遗留皮肤癍痕。

“痘”在脸上不同位置各代表什么?从病理上来分析主要有以下几点:
1.额头长痘: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环有问题,可能是过于劳心伤神。这类的人脾气较不好,应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睡眠充足,并多喝水,以达到泻心火的目的。在饮食方面,食物营养要平衡,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瓜果、鱼和植物蛋白,少吃过多的动物脂肪和胆固醇较高的食物(例如骨髓、内脏、蟹黄、奶油)。少吃盐。食盐过多会损伤容颜,同时增加血容量,加重心脏的负担。慢喝水。喝水讲究小口、不间断地慢饮。一次大量喝水,特别是运动后的大量饮水,会迅速增加血容量,使心脏负担加重。保心养颜的食物有茯苓、坚果、黄豆、黑芝麻、小枣、莲子等。
2.鼻子长痘:如果长在鼻梁,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现问题;如果是长在鼻头处,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统异常;若在鼻头两侧,就可能跟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需要清热燥湿润肺。
3.下巴长痘:表示肾功能受损或内分泌系统失调。女生容易在下巴周围长痘的可能是月事不顺所引起的,需要滋肾阴清虚热。
4.左边脸颊长痘:可能是肝功能不顺畅,如肝脏的分泌、解毒或造血等功能出了状况,需要泻肝火。
5.右边脸颊长痘: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需要泻肺热。饮食:多吃润肺食物。尤其是秋冬天气干燥的季节,百合、银耳、梨、蜂蜜、白萝卜、甘蔗等食物可以润肺去燥,不妨多吃。多喝水。提倡在不渴的时候饮水,一般晨起和晚间睡前各饮水200毫升,白天早中晚餐之间各饮800毫升,比较合适。注意要少量、频饮,不要一口喝干。喝罗汉果茶。罗汉果是属肺的食物,每天喝罗汉果茶可以使呼吸系统和肺功能迅速强壮。
6.眉毛上长痘:因为颈椎过于疲劳,女性荷尔蒙不足。
7.唇角上长痘:因为过量暴饮暴食,胃肠不佳,维他命B7和B6不足。

注意!注意:最简单也最实用的【祛痘方法】
专家认为,痘的滋生往往是身体内在机能紊乱造成的,因此想要去除青春痘,最主要的还是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每天八杯水。清早没有进食前一定要喝一大杯水,可以清肠胃。多喝些花茶,可以美容皮肤。
2.每天一便。坚持养好良好习惯,排毒,必要时可吃香蕉调理一下。
3.切忌熬夜。熬夜是美肌的最大天敌。最好在十一点前睡觉。睡前不要吃宵夜。
4.洗面的时候,要彻底洗净,不要有残留的化妆品。
5.少玩电脑,手机不可以开机放床头,有辐射,对皮肤影响厉害。
6.不可以用手挤痘痘,任其自己脱落,这样不易留痕。
7.床套,枕头巾要定期清洗,否则会有很多螨虫滋生,睡觉的时候很易感染。
8.有痘的人睡觉一定要把流海给夹起来。这样不易造成前额生疮。
9.上火的东西尽量少吃。

脸上虽然不长痘了,但痘印还在,怎么办?痘印分以下四种,根据不同种类对症下药才能淡化或去除痘印。
1.假疤─红色斑痕:痘痘发炎后,血管会扩张。但是消下去后血管并不会马上缩下去,就形成了一个一个平平红红的暂时性红斑。一般来说,通常这样的红斑平均来说约半年左右会自动消失。
2.假疤─发炎后色素沉淀:发炎后的色素沉淀会使长过红痘痘的地方留下黑黑的颜色。这些颜色其实会慢慢自行消失。
3.真疤─凹洞:伤及真皮的胶原蛋白太多时,就有可能因为真皮肤的塌陷而留下凹洞。凹洞一旦生成就不会自动消失。必须要靠激光磨皮才有救。
4.真疤─蟹足肿:这些体质特殊的痘痘族,真皮层的纤维母细胞太过活跃。结果真皮因发炎受伤后的下场不但不是凹下去,反而是凸起来变成肥厚的蟹足肿。治疗的原则在于抑制纤维组织的过度增生,使用的方法为局部真皮内注射类固醇,使纤维组织萎缩成黄白色、缩小蟹足肿,但是,可别注射过多类固醇,以免产生不良反应、适得其反。

爱美的MM们,以上几点总有一招适合你,请您们不妨一试!

更多精彩内容:祛斑 祛痘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教MM几招除痘祛斑的简单实用方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