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身体肥胖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身体肥胖

  新视点:容易发生新陈代谢异常,导致胚胎的神经系统发育出现畸变

  叶酸是保证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重要营养,有助于减少神经管畸形儿的发生。但对于身体肥胖的孕妇,叶酸很难在她们身上发挥这样的保护作用。美国一份资料显示,孕前体重超重的女性,生神经管畸形儿的几率是体重正常者的2倍;孕后体重超重的女性,生神经管畸形儿的几率是体重正常者的4倍。

  应对法:孕前就要开始摄取充足的叶酸,包括安排富含叶酸的食物,如动物肝或肾、绿色蔬菜、鱼类、蛋类、谷类及豆制品等;同时从孕前1-3个月开始服用叶酸补充剂,一直到孕后3个月为止。(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妇身体肥胖对胎儿的影响”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