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催产素时,准妈妈应该留意哪些问题呢?

  进入预产期,我心里很急了,想早点看到自己的宝宝。但是ta可真调皮,大人急,可是宝宝不急,原先还喜欢运动的ta,可这时候却稳如泰山。前天开始,医生就开始提醒我,需要做好催产的准备了。

  专家解答:

  使用时要留意用药时间

  如果只是单纯子宫收缩无力而决定用催产素时,用很少一点加入液体内稀释(一般为2.5单位+500毫升液体),从静脉缓慢滴注。临床中连续使用催产素点滴2天仍然无效才称为“引产失败”,则将改为剖宫产。

  过程中要做到方法正确

  在催产素滴注过程中,一定要让医护人员守护在你的身边,注意子宫收缩、胎心及用药后产程进展的情况。医护人员会根据宫缩情况,按照诊疗规范要求催产素滴速。

  注意滴注速度不要太快

  如果催产素滴注速度太快,给药过多,会引起强直性或痉挛性子宫收缩,如果此时分娩阻力不太大,胎宝宝可能会很快娩出,也就是急产。急产有时会来不及消毒、保护会阴等,容易造成准妈妈产道裂伤,产后易发感染等后果。如果产道阻力过大,还可能造成子宫破裂、羊水栓塞,危及准妈妈生命。(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出现不良反应要及时和医生说

  如果在打点滴中准妈妈出现心慌憋气或其他不舒适时,应及时报告医护人员:医生会根据引产宫缩以及进展和胎宝宝的情况,决定是否应该改用手术分娩方式。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使用催产素时,准妈妈应该留意哪些问题呢?”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