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人教您之-家居diy秋季保湿乳霜手工皂 低碳生活! 申精!

进入秋季,我们的皮肤会变得更加干燥,干燥是令mm衰老的主要杀手,所以建议这个季节我们都多喝喝水选些保湿超保湿的护肤品来保养自己,护肤先要从洁面开始,那么清洁皮肤就尤其重要,怎样呈现水水嫩嫩的素颜天然美肌呢,哈哈,今天就教大家做款适合秋冬季的保湿乳霜皂。

先来看看我家自己的材料吧

大部分的油都是用花草浸泡的,这样可以吸收花草的营养成分,最左边的是浸泡的茉莉和玫瑰,然后是迷迭香,最右边后面的呢就是金盏花了,主油我选在食用用级别的山茶油(金龙鱼的哟)进口的橄榄油(原产地西班牙)

玫瑰茉莉

迷迭香

金盏花

花草可以从药店或者超市购买就行我的都是从乐购的一个代理的草药柜台买的,虽然比药店要贵些,但是花都很大而且饱满,就要对自己狠一点,哈哈

对了乳霜皂怎么能缺了乳液呢,我将家里剩下的半瓶兰芝乳液也拿出来用了,是用在脸上的东西,我忍了!

因为手工皂和市场上销售的普通香皂不同,手工皂本身富含了普通香皂没有的甘油,用后会很滋润,但是由于乳液的加入会让本来就非常滋润的手工皂更加滋润,因为甘油是制做乳液必不可少的成分哟,我用的兰芝水库系列的乳液,而且是最滋润的适合干皮的1号,效果可想而之。


大家看到的这个小瓶子就是碱,手工皂的原理是油和碱的充分结合,生成富含甘油的油脂了所以碱是必不可少的原料,不要担心碱会有刺激性,其实只要正确的按比例测算和制作,手工皂成型之后的碱会完全转化为滋润的甘油和脂,这样碱就会完全转化消失。大可不比担心

来,让我带着你们继续,先展示下我的使用工具吧。

哈哈,我们的手工皂师,也就是女主演闪亮登场了,素颜的美女哟,刚刚从大连发现王国回来,有点晒黑(下次可以给大家介绍防晒霜的简单做法)

制作前先洗好手,我通常用酒精对手部和使用用具进行彻底的消毒,然后一定要带上塑料手套,这样能更加保证了操作的卫生和安全性。

首先称重,将适量的碱用简易电子天平称重,

然后将碱倒入蒸馏水中(记住,一定是蒸馏水,因为这样的水消毒效果才是最好的)然后放在室温下慢慢凉了就可以了

然后就是油的称量,按照一定的比例按顺序量山茶油适量

迷迭香浸泡的橄榄油适量

可以将迷迭香颗粒无需过滤的加入在混合油里,这样成皂中会带有迷迭香颗粒,可以增加美观程度和提高香味,这种来自迷迭香本身的香气可是比加了各种精油和香料的香气还要纯正天然的哟

加适量椰子油 椰子油泡沫丰富,而且能提高皂的硬度,不至于软趴趴的

加装入茉莉玫瑰的橄榄油适量

加浸入金盏菊的橄榄油适量

加入进口级西班牙橄榄油适量 橄榄油是我平时做菜的主油,橄榄油入皂是非常理想的,成皂泡沫丰富并且保湿非常好,也是我这次做皂的主油

将混合的油倒入电磁炉上加热,如果是大量手工做皂最好是用水域锅,这样能保证均匀受热,不过家庭型的选电磁炉就行了。将电磁炉打开均匀受热,最好用搅拌器,家庭打蛋器就可以,同时加热到40度

温度达到之后将融好的碱液倒入油中,二者均匀搅拌

这个时候才是真正考验人的时候,要不停的搅拌,直到trace为止trace 就是指油液进入了半凝固的状态,这样反应已经差不多了。

我搅啊搅,搅啊搅,一般我都会这样不停的搅拌一两个小时才行,一块纯的橄榄皂大概要搅拌5-6个小时,所以别认为只有玩玩才能做手工皂,要做手工皂就要做好吃苦耐劳的态度才可以

看我们怡人老师做事情多专注,她很认真哟

终于差不多了,搅拌成美奶滋模样了

好了,现在可以加我喜欢的兰芝乳液了,大半瓶慢慢挤进去吧

在继续的搅拌,让乳液充分的于油融合

好了差不多了,找个模具定型吧

将皂液缓慢均匀的到入定型的模具中

次日脱模然后按自己喜欢的大小和尺寸切开就可以了

我放迷迭香的原因,迷迭香的颗粒可以增加皂皂的美观,提供天然的质感,不至于皂皂那么呆板。

(迷迭香,茉莉,玫瑰浸泡的)金盏花兰芝乳霜皂

迷迭香有令人心情愉悦的香气,可减少皱纹之产生,去除斑纹;此外还能促进头皮血液循环,有祛痰、抗感染、杀菌之功效,可增强活力、提神。抵御电脑辐射 金盏花浸泡油对皮肤有很好的滋润作用、抗炎、细胞再生作用,适合日常适合中混皮肤、敏感性皮肤特别制作的一款乳霜皂 兴致来了,前几天做的酪梨皂也凉的差不多了,好看吧

近距离拍个,这款酪梨皂也是我最最大爱的一款皂皂,不光是好看,更是好用已经拿出来送给干性皮肤的朋友好几款了。

看见中间的玫瑰花颗粒了吗,我将玫瑰花颗粒打碎了,研磨在皂中,粉红石泥有很好的保湿效果呢,绿色的就是酪梨油了,这些色彩都是纯天然的,是大自然赋给我们的颜色。大自然是美好的,能够赋予我们这么多色彩,让我们好好珍惜生活吧。

最左边的是适合西瓜皂,西瓜皂刚做好是橙色的,现在有点褪色了,褪成黄色的了,中间带心的是紫草茶油皂,怡人有时候自己会起痘,所以就给自己做了款紫草茶油皂。来对抗顽固的小痘痘。中间重叠的两块是小黄瓜皂。剩下的两块是绿茶皂。翠绿色带四边花的是清爽的黄瓜皂哟

好了,就写到这里吧,哥几哥几~休息休息!下期怡人可能会教大家自制纯天然的手工面膜,敬请关注哟

随笔:

生活其实是一种从容和态度,不羡慕名牌,也不需要奢侈,一样能打造最精致的自己,只要您有清澈细腻的内心,有观察生活的态度,有温柔之心,有仁爱之心,有感恩之心,您的容颜就会因此而改变。所以,亲爱的,请不要顾盼自怜好吗?
看看窗外:树上的枝条发了嫩芽,池边的荷塘又长出了青苔,天空依然很蓝,你依然是最独特的精彩。

-----------怡人挚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怡人教您之-家居diy秋季保湿乳霜手工皂 低碳生活! 申精!”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