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生活上要注意什么

生活建议

吃:多补钙和纤维素

孕8月的孕妇,在饮食上要多摄取富含钙质的食物,比如牛奶、豆类制品、虾皮等。另外还要时不时外出晒晒太阳(但不要暴晒),促进维生素D3的合成,帮助吸收钙质。

另外,准妈妈到了孕晚期,便秘也会乘虚而入。这时,准妈妈应该多吃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喝白开水。

穿:不能贪凉注意保暖

炎炎夏日,孕妇可不能贪凉。如果长期在空调房里呆着,最好穿上弹性袜保暖。这样不仅能预防静脉曲张和小腿抽筋,对于孕期水肿的症状也能起到明显的改善效果(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睡:不要突然翻身

怀孕后期,尽量以左侧睡为主,睡觉时尽量不要忽然改变体位。很多孕妇都是晚上睡觉时,突然翻身或突然收脚而导致腿抽筋。关于睡眠时间的长短,可以因人而异,主要以睡饱、舒适为原则。

行:避免疲劳

孕晚期的孕妇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都要注意休息。即使是散步这样轻缓的运动,也要把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左右,不要让自己过度疲劳。平时,孕妇可以让家人帮忙按摩腿部,促进血液循环,预防腿抽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晚期生活上要注意什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