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与挫折是孩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

失败与挫折是孩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人生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想让孩子们变得坚强,就必须让孩子走出温室,到烈日和风雨下接受生活的洗礼。要让孩子变得坚强,

一、改变家教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言行对孩子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家长给孩子不仅是优越的生活条件,更要教会孩子如何做人,如何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等优秀的品质.同时从孩子的兴趣出发,培养孩子的特长,给孩子一个自由的空间,让他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

二、耐心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脆弱的根源。

性格脆弱的孩子出现消极情绪,尤其需要父母的指导,父母要以平等、真切的态度接近孩子,与孩子沟通,了解其脆弱情绪的起因,从而对症下药,同时也可以让孩子的消极情绪得以释放。

三、多实践,培养孩子的抗挫折能力

任何人的成长都要经历无数的挫折,家长平时就应该让孩子走出温室,到烈日和暴风雨下接受考验,要让孩子了解什么是艰辛、苦难、挫折。经过实践的挑战,孩子增强了抗挫折的能力,以后,当再遇到困难的时候,他就不会害怕了.

四、增强孩子的自信。

自信,既是抗击挫折的基础,又是抗击挫折的结果。所以,家长要及时表扬孩子,多鼓励孩子,给孩子打气。孩子一旦有了自信,对待挫折的能力自然就增强了.

五、家长要帮助孩子,学会积极的思维。

告诉孩子: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失败或挫折会带来痛苦也可能带来契机。要让孩子知道,挫折本身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要敢于面对它。方法总比问题多,遇到挫折或困难,正确的做法是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相信经过家长的启发和指导,孩子会逐步变得坚强起来。

学习了,谢谢小店毛衣九折优惠了哦要有点耐心哟!开业特惠了!这个我也不懂学学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失败与挫折是孩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