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新生儿的视觉,听觉和感觉

音乐玩具车当宝宝安静地醒着时,他(她)会盯住一个移动的物体,眼睛会跟踪着它的运动,这会唤起宝宝对小床以外的世界的兴趣,音乐玩具汽车是特别能吸引新生儿的。

小手电

用一块红色或黄色的玻璃纸蒙住小手电的灯光。当宝宝仰卧时,把小手电的灯光从一侧慢慢地移向另一侧,起先宝宝只是看它一会儿,过了一会儿,宝宝的眼睛会随着手电的光转动。

早期的模仿

伸出你的舌头!有些两三个星期大的婴儿会模仿你的样子。试试看吧!

风铃

把一个风铃挂在宝宝能够看见并且能听见铃声的地方。这会给宝宝一个机会,让宝宝把美好的景物和悦耳的声音联系起来,如果风铃就挂在小床上方,宝宝也许会盯着它看几分钟,然后入睡。 随音乐起舞

宝宝可能会喜欢自己熟悉的摇晃运动,这种运动宝宝在子宫里就已经感觉过好几个月了,你可以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抱着宝宝轻柔地跳舞。

摇晃拨浪鼓

先在宝宝头的一侧摇晃拨浪鼓,然后移到另一侧,起先慢慢地摇,然后逐渐用力,过了一会儿,宝宝会意识到,自己听到的声音来自身体以外的地方,宝宝会用眼睛搜索发出声音的物体。如果宝宝表现出厌烦的样子并开始躲开,那就轻轻地摇动,或者换一个声音小一点的拨浪鼓。

紧握

把你自己的手指或者拨浪鼓放在宝宝的手心里,宝宝会紧紧地把它握住。 踢腿练习

把宝宝放在结实的床垫上(婴儿床的床垫或婴儿围栏垫最好),不要盖东西,让宝宝有几分钟时间踢腿和伸展胳膊。如果宝宝开始哭,想办法让宝宝安静下来;如果宝宝仍然烦躁不安,改天再试。

我孩子7个多月了,我们一直没有太早的训练她啊,也从来没上医院检查过,她一直很健康很快乐,3个月前她基本上都在睡觉的。但她对音乐很敏感啊!哈哈,我也要加油,向LZ学习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训练新生儿的视觉,听觉和感觉”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