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日记】80后小夫妻小镇买下的3层蜗居+装修预设

【户主】:2006赵艺涵

【户型】:两室一厅一厨一卫

【面积】:3层的总面积200坪左右,一楼出租,3楼简单装下就好

两室一厅一厨一卫是说的2楼,65坪左右,除去楼梯所占, 实际实用面积只有50多坪

【小区】:暂不属于任何小区

【风格】:简约

【设计者】:自己设计

【施工者】:朋友+亲戚

【预算】:硬装+家电+家具3万左右 软装另计

【装修时间】:暂定2010年的正月十五以后,因为临近年底,店里的生意很忙,北方的天气又比较冷,怕影响装修质量,推迟到年后,可以仔细设计一下,呵呵。

本来要上房子照片的,今天到新房那才发现,相机忘了装卡,先上个户型图,自己画的,

很让人郁闷的户型,因为属于商品楼,所以设计不是很合理,光是2楼这一层楼梯就占去了近10坪的面积,不过麻雀虽小,到也五脏俱全,面积小,自然装修可以省不少银子,对于我们这样的3口之家,小点倒是比较的温馨,等儿子大了,可以让他搬3楼去住。

现在,对于客厅的装修,设计还没有确定,不知道沙发和电视墙的安排怎样才算是最合理的,先上一张我简单设计的,请大家有经验的朋友给些建议,感觉沙发的位置有点怪怪的,我近视眼,沙发好像离电视的距离太远了。

(楼梯入口灰色线的地方准备封起来,做玻璃的推拉门,实际餐桌的位置离门口应该是没有这么近的)

先说下我们买房的经历吧。

我和老公是01年相识,然后一起开店,05年结婚,06年生宝宝,一切进展的都挺顺利的。

我们的家在农村,家里早就给盖好了房子,但为了照顾生意方便,一直住在店里,住在店里有很多很多的不方便,最大的不方便就是没有水,老公每天都要开车出去拉水,常被朋友笑,不知浪费了多少汽油钱啊。

宝宝越来越大,老早就想买房子了,但一直没有价格和位置都合适的。不过我们一直都在关注着房子方面的信息。

我们住的镇子,号称“中国第一煎饼镇”,虽然只是个镇子,但最近几年的发展很快,房子的价格都要和一些小城市里的差不多了,但我们这里买房子都是一次性付清房款的。

2个月前,看上了儿子幼儿园对面的房子,也是门面房,3层,总面积240多坪,要46万,于是先付了6万定金,要在2010年的5月交房,交房时再付其余的40万。看上这的原因,一个是考虑以后儿子上学方便,对面是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离的最远的也不过1000米,往北200米处就是菜市。还有就是我们房子的后面就是老干部活动中心,从后门里出去,就到了。

交上了定金,我就每天在网上看别人的装修帖子,琢磨着该怎么装修。每天送儿子上幼儿园的时就顺便看下房子的进展情况。

然而,一个月以后,发现原来预留的房子的后门给堵上了,郁闷的很哪,我们买来只是想住的,我们走后面的小门,前面一楼的门面房打算租出去,一年也能拿个1万块的租金,现在后门给堵上了,我们的打算就落空了,我们的店也不适合搬过来。

于是,就另外再看别的房子,于是就又选中了现在买的这套,其实这套原先就考虑过的,只不过是老公一个人去看的房子,不知他当时是怎么看的,没相中。然后我们全家都看完了,决定了要这套,于是,就以原来那套没有后门了为由,退出了押金,买了这套。

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是落了地了。

先说说这套房子的优点:

1:位置还算比较好,在原来那套房子的正北200米处,也就是菜市的对面,买菜方便的很,儿子上学也很方便。

2:房子是坐西向东的,有两个后门,我们可以和房客各走一个,互不干涉。

3:每个房间都有窗子,光线挺好,特别是3楼有个露天的大阳台,我特别喜欢。

4:还有就是终于过上有水的日子了,也可以不用到外面去洗澡了。

缺点嘛,主要是客厅不好安排,两个卧室同门一侧的墙上大概在2米高的位置各有一个小窗,这个不知道要怎么弄。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10-01-25 20:26]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上片片喽。

先晒下一楼,这个不在装修范围,房客自己装修

从后门处看前面,一片狼藉啊

换一个角度看,仍是一片狼藉,哈哈

从正门处往里看,正面的铁门是房客走的后门,左边的门可以进入到我们住的2楼,这个要封掉的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10-01-25 20:37]

这个是我们后门入口处,左边的门没有拍到,以后我们要天天走后门了,哈哈哈,

太夸张了,墙角都生蜘蛛网了,汗,,,,

楼梯的扶手还没有装,这个要装不锈钢的,好打扫。

楼梯下的门就是我们的后门,可是铁家伙哦,右边就是要封掉的通往房客那边的门

这是一楼和二楼的楼梯拐角处,这里打算放鞋柜,因为客厅里地方实在太小了

从拐角处往2楼看

从里面看2楼入口处,这里打算封掉,做玻璃的移门,下面通一楼,上面通3楼,上下通气,开空调的时候太浪费电

2楼入口正对面,是一间卧室,右边窗下的地方,准备做餐厅

往左看是另一间卧室,2间卧室都很小,放上床就显得很拥挤了。2边的小窗,不知道要怎么弄,感觉那个位置有点怪怪的。大家给出出主意。

发个两个小窗的全景图,左边的小窗下准备放沙发,右边的窗下准备放餐桌的的。

站左边的卧室门口往对面看,左边是厨房,右边是洗手间,中间的距离是1.8米,想在中间做电视背景墙,正考虑是不是要做隐形门

洗手间,马桶的位置要移到外面来,里面要放个浴盆,墙上的瓷砖要贴到顶,水管竟然是在外面的,还绕墙一周,很是郁闷

厨房,也很小,左边的墙上竟然还有个留的烟囱的孔,这个我们用不到了,想的还怪周到,哈哈哈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10-01-27 11:07]

支持下sdsads

继续上片片,3楼的

站楼梯口往左看,右面还有个房间,窗户外面就是露台

右面的房间,2楼的卧室要是能像这件这么大就好了,右边的下面是洗手间,准备引上水管来,做洗衣房,有点浪费

露台,大概有16个平方吧。我的最爱,墙边有点漏水,下面就是卧室,这里要重新打的

所有片片已经上完了,等装修好了可以做一个对比,装修方案还在设计当中,大家有好的建议不要吝啬哦,我们是第一次装房子,有很多东西都不懂。我会将自己的设计和想法陆续的更上来,大家多多支持哈。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10-01-27 11:28]

继续占位继续继续占位,哈哈

一下扑进来想找个好位看下精致宝贝房子,哪知还是原始装修图片,等等等,直到精致雅居骤见眼前为止,哈哈

写这么长一篇辛苦啦.嘿嘿.原装就是好

谢谢楼上的童鞋们的支持,现在还没有开始装呢

很想转让店面,买套房子

楼主加油!现在进展如何,期待楼主更新:)楼主号会写日记!不了了之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装修日记】80后小夫妻小镇买下的3层蜗居+装修预设”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