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台式风扇如何挑选?

目前市面销售的家用电风扇种类很多,这里介绍台式风扇,在没有仪器测试的条件下如何用简单的办法优选风扇。

一般顾客的心愿,都以产品具有款式新颖、美观,风量大而柔和、噪声小、省电、安全、耐用等为着眼点。在柜台前可用以下办法选择:

一、间隙选择

1.用一只手按着未装风叶及罩网的扇头,用另一只手拿住转子轴头轻轻地往上下抽,如感到上下移动超过一张单行纸的厚度为不佳品,如仅仅感到一丝的移位、甚至无位移为最好。

2.用手推拉转子轴、理想的产品其移动位置小于一分钱硬币厚度的二分之一还少些(越小越好,但不得过紧)。否则俯角摇头会噪声较大。

二、噪声选择

1.在未装风叶前用快档起动,摇头运行;人体离开扇头约50公分,听其电机运转的噪声。如果出现断续的突突声或嗡嗡的声音为不佳。理想的噪声应微弱均匀。

2.扇头带上风叶及带罩网定向吹风;用两指叉向前后罩的大环两个面,但要指头离开面约0.5mm,如果罩网振动触到手,说明风叶不平衡,会加大噪声。如果这个办法难以掌握,亦可以从侧面观察风叶运转时其前后两个面的线像(风叶运行时的影子、其风叶的高点在高速运行时形成的影线,习惯叫线像)。先观察前边线像、如果出现一条线为最佳品,如果出现两条线,而且线距越宽、说明叶片三片不平衡、罩网就振动、特别在俯角振动更大。后线像观察与前面方法一样。

三、灵敏度选择

1.把扇头仰角20°左右、用2—3秒时间轮按慢档与零连续六次,如果风叶不起动,说明起动性差。

2.慢档起动30秒左右立即按零档,理想的风扇应看到风叶惯性转动数围。

3、定时器检查:先将旋钮旋向一小格(5分钟)位,应听到钟内运行声(靠近听)否则为欠佳品。

四、罩网焊点检查:

用几个指头在罩面射线上轻轻地拨动几圈、如果有个别射线发出的声音不一致,即说明有假焊接(会脱焊)。

五、摇摆控制检查:

旋钮红点从零位转到90°的字样时、机头应摆动摇头。回到零应停止摇头。

六、琴键检查:

1.两个键同时压下,放离手后应同时回弹、如果不回弹为不佳。

2.已按下一个键,再按第二位键时,第一个键应能自动回弹、否则为不灵。

七、外观部件检查:细心地从上到下观察是否有碰裂的现象。

掌握以上的方法、是能够优选出合意的风扇的。一般地说,老厂的产品质量较为稳定。

希望每位在炎炎的夏日,都能够挑选到一款款式新颖、美观,风量大而柔和、噪声小、省电、安全、耐用的风扇。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这个是生活常识,应该学习,不过怎么发到这里来了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夏天来了,台式风扇如何挑选?”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