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床上的家居用品是有讲究的,都来了解一下吧!

对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家庭中应用时间最长的地方莫过于卧室和床了。而床上的寝具用品,不但是视觉的焦点,更是卧房风格主要的诠释者。选一套色彩合宜、面料舒适、价格又合适的床上用品,也有很多学问。

  关于色彩可能很多人还是喜欢自然色。

  拆套销售,提倡自由搭配

  近年来,人们已不仅关注服装流行什么,就连家具制造业也在关注当年的色彩流行趋势。床上用品也不例外,很多世界著名品牌都参照服装界的色彩流行信息来设计自己的产品花色。据馨亭家居用品公司的田瑶女士介绍,与往年流行淡雅花色不同的是,今年转为自然色,如沙土色、灰色、白色、绿色。

  家居生活质量的提高,使人们更愿意运用自己的创造性。全套床上用品有时不可能全部换洗,这就给自由搭配提供了空间。对于大胆配色没有信心的人,选寝饰时可选同色系或近色系的。做法是以寝饰中占最大面积的床单或被袋为基准,参照其图案的色系,用近似色的长枕、方枕与之搭配。

  关于面料:当然面料决定了价格和舒适度。

  学会区分平纹、斜纹和缎纹

  漂亮又时尚的花色固然可以使居室生辉,但卧品的舒适更加重要。购买过床上用品的人们都曾有过被销售人员介绍各种织法的面料弄糊涂的经历,了解一些面料知识,才能买到舒适。市场上的床上用品面料大体分为平纹、斜纹、缎纹,几种面料相比较,特点各有不同。

  平纹面料采用的是纵横交错的织法,相对其它面料来讲,手感较粗糙,但更结实,也有低支纱与高支纱之分,支纱越高手感越好,舒适度越高。斜纹面料织法有明显的斜度,稍有光泽。与平纹相比,在支纱密度相同的情况下,手感、舒适度比平纹高。缎纹是新出现的面料,基本看不到交叉点,非常平整,面料有光泽,看上去就像绸缎,更舒适,但耐用度稍差。

  至于价格:现在不同品牌价格相差悬殊。

  业内人士说,一分钱一分货

  一套包括床单(或床笠)、被袋、枕套在内的四件套,各品牌之间最多相差几千元,以法国依芙·德伦和澳洲喜来登为例,两种皆为世界知名品牌,前者更是拥有160年的历史,一套四件套的价格最高达到每套8000元,后者则为3000元左右,而依芙·德伦与国内合资的品牌馨亭的产品则为500元至1000元,纯国产产品每套200元左右。

  价格相差悬殊,与很多因素有关,织布所用的棉花、设计花版的投入、面料织法等。业内人士透露,大多数产品,尤其是著名品牌都是一分钱一分货的,有些厂家则在面料方面有些花招儿,比如宽幅面料比窄幅面料质量好得多,也贵一些,有些消费者不懂得这些,不注意接缝的问题,有时会花较高价钱买了物非所值的货品。不过,这一点也是很容易鉴别的。

  对于每天一般要使用八个小时以上的卧具,质量好的寝饰绝对会带来良好的睡眠,多花些钱是值得的。

  教你怎样铺床方法:借鉴酒店的铺法。

  床单不铺在床上,而是包住被头,这样常换洗床单就可以了,洗被袋就麻烦多了。床笠则可代替床单,四个角套在床垫上,不易因翻身而褶皱凌乱。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真的是很讲究的家居用品购物方法呢,呵呵,学些了!真的是很重要的,对咱们平常都不太注意的都注意一下都是好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选床上的家居用品是有讲究的,都来了解一下吧!”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