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的上方不可有横梁

在风水中,把床的上方有横梁,称作是抬梁床,认为这是大凶的事,会让人遇到不测。至于这个横梁,其实倒也并不是砖木结构的老房子才有。就拿现在新盖的楼房来说,一方面,可能有一些管道裸露在外面,尤其是楼房的顶层,常常会有在天花板上横着的。万一把床放到管道的下面,不是也等于横梁压床吗?再有,很多人都要装修屋顶,说不定就搞一个灯池,天花板的四周,可能就会有一圈棱。这样的房里,你把床靠哪边的墙,头顶上都会有横梁,都会有种受压迫的感觉呀。

为什么有横梁就那么不好呢?传统的风水学认为,横梁的形状像一把刀,刀悬在床上意味着,人在睡眠中,在不知不觉中,头上就悬挂着危险,那不就等于是会遭到不测吗?

其实,这种说法纯粹是牵强附会。在我看来,之所以这样的说法广为流传,一方面是因为风水学流传的历史太长了,漫长的岁月中,很多说法的真实含义,后来的风水师已经不能知道了,于是就以讹传讹。另一方面,这种说法那么有市场,就是因为听起来很吓人。风水师都觉得,先得让人知道害怕,然后人家才愿意多花钱,询问你有什么办法破解。说白了,很多吓人的说法能够流传,其实就是因为风水师需要蒙钱。

说到这条原则,其实根本就不是说人会遭遇突然的不幸。它真实的含义是,人躺在床上休息,需要宁静与舒适,所以天花板上通常什么都不装。就连卧室里用的灯,也尽量会挑那些形状优美、颜色柔和的,就是怕打扰休息,引起人心里情绪的波动。卧室嘛,通常都是主人觉得最舒服、最和谐的地方,这样才能得到最好的休息呀。

而如果房顶不是平坦的,出现了横梁,那么,人清醒的时候也许没什么,可是在半梦半醒之间,神智不太清醒的时候,眼前的任何东西,都有可能演化成形象,进入人的梦境的。虽然他的眼睛闭着,可是睡觉前最后看到的就是屋里的景象,视网膜上残留的最后影像也是屋里的东西,当然就容易进入梦中了。而横梁,它并不柔和,并不和谐,对人精神上的影响,也不会是平静的、和缓的。严格地说,它对人的休息,就是一种干扰呀。

这条原则的本意,其实就是说,房顶上的横梁会影响人休息,卧室还是应该尽量地和谐、舒适、安全,不要有太强硬的线条与阴影。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是吗 一般也没有那样的梁吧!!我刚看完说的不错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床的上方不可有横梁”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