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淘宝挑地毯】亲们我来详细讲下地毯的经验。挑选技巧

这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室内装饰装修尤其是“软装饰”逐渐流行。而作为地面装饰中的重点——地毯的选择更是关系到整体装修装饰效果的和谐与美观。

亲们都知道,现在市面上各种各样的地毯产品鱼龙混杂,外行的人要想淘到物美价实的宝贝是难上加难。如何选购一块合适的地毯,让爱家焕发神采、锦上添花是许多亲们关心的话题。在此,偶总结实际业务中的一些体会,和感兴趣的亲们一起交流交流。

看到坛子里有不少姐妹抱怨购买地毯遇到的烦心事,说来都是因为不了解行情惹的祸,在这里,我就先跟亲们开个小灶,恶补一下地毯产品的基本知识。

一、 地毯——地板的华丽外衣

现在市面上的地毯虽然品种繁多、让人眼花缭乱,但究其根源,大致可以分成两大类,一类是目前比较受欢迎的手工地毯,多以优良的羊毛、真丝为原材料,需耗费数月甚至上年的时间,经过数十道独特的工艺纯手工编制而成。这种地毯图案精细、色泽饱满、手感自然舒适而且经久耐用,具有较强的艺术装饰效果和较高的收藏价值,是许多追求个性、品位的家庭和商务场所钟爱的高档装修材料之一。还有一类是侧重实用功能,价格相对价低的机织地毯,虽然其在观赏性、耐磨性和密实程度方面与手工地毯相比要逊色很多,不过对于还在奋斗阶段的普通工薪阶层来说,可以作为过渡期的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让爱家少一些噪音、湿气、热气和污浊粉尘的困扰。

(一)纯毛地毯

这种地毯的特点是纤维长、拉力大、弹性好、有光泽,重量约为1.6~2.6kg/平米,是高级客房、会堂、舞台、家居客厅等地面首选的高级装修材料。

(二)真丝地毯

真丝地毯是手工地毯中的高贵品种。它是采用上等的天然桑蚕丝制作的,其中蕴含的多孔天然蛋白质纤维,对人体皮肤没有刺激性,具有良好的保温、吸湿、散热和透气性能,被誉为是纤维中的“皇后”。这种真丝地毯的特点是冬暖夏凉,适合四季使用。而且质地轻盈柔软、色彩绚丽、脚感舒适,特别适合女孩子和有小孩子的家庭。

还有机织地毯前面已经说过了,这里就不再重复了。节省一点口水嘎嘎……

O(∩_∩)O~,看到这里,亲们对地毯大概有点概念了吧,下面偶详细介绍一下如何在家装过程中根据空间大小、装修设计风格和建筑的区域功能选择合适的地毯,搭配出最优的装饰效果。(PS:外貌协会的成员们注意了,不能光看中一款地毯的“外表”,就买回来了,到时用不上就浪费了。一定要记得先大致测量一下房间地面的大小和确定房间的装修风格,再去选购一款匹配的地毯,要不出现西装搭球鞋的笑话就很糗了O(∩_∩)O~)

二、大气、精巧,随形附势

客厅或其他较大的空间可铺设整幅的地毯,让空间产生一种延伸感,可使室内具有宽敞感、整体感,特别是纯毛地毯,更可以营造出一种相当有质感的氛围,其独特的异域风情和典雅图案,可以让人清晰地感受到主人身上散发的儒雅内涵。不足之处就是更换比较麻烦一点。

对于狭小的地面或者不规则的空间,可以选择规格、花色不同的块状地毯。通过它们的“自由拼接”不仅可以打破大片纯色地面的单调感,制造出别样的情趣,还能有效区分室内的各个功能区,比如门口毯、床前毯、过道毯等等。块状地毯还有一个优势就是铺设灵活方便,位置可以随时变动,不仅给室内设计提供了更大的选择性,同时也可满足不同主人的品位,而且方便调换,从而延长了地毯的使用寿命,既经济又美观。

从装修的细节,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喜好和品位。一个得体的家居装饰品,不仅可以增添生活的情趣和舒适度,还可以帮助我们从人群中获取更多的好印象。可别小看小小的地毯,如果精心打造的话,它也可以成为你的一张不会说话的闪亮名片嘿嘿……

图案是最原始的也是最动人的装饰手段。在选择地毯的时候,记得根据装修的风格来确定款式和图案。目前比较常见的带图案的地毯主要有这几种:

(一)波斯图案

多以羊毛配以桑蚕丝织成,有边角、夔龙,图案颜色繁密,具有浓郁的西亚风格,整体气质雍容华贵,比较适合古典风格的客厅和卧室使用;

(二)美术图案

多以加工后的动植物的实图案为主,清新自然、亲切柔和、符合现代都市的简约追求,特别是很受田园派的青睐。

( 三 )几何图案

多以抽象的几何图形组合创造出比较灵动、跳跃的感官视觉,是年轻动感一族的大爱。

此外,根据手工的不同,“图案”地毯还可以分为手工编织(也称东方毯)和手工枪刺(也称胶背毯)两种。

喘口气先O(∩_∩)O~

接下来再给大家讲讲地毯的保养,怎么说也是比较高档的东东,更别提其中那些价值不菲的收藏品,所以保养的工作一点都不能马虎~~建议大家在使用地毯的过程中,一定要细心哦,要认真做好这些工作哦~~

(一)铺设地毯应尽量避免阳光直射,避免油污、茶渍和酸性物质,如有玷污,要及时清除:如果是普通的污渍或旧迹,可以先用牛奶泡一会,再用毛刷蘸牛奶刷拭即可;要是动植物油迹的话,可以用棉花,倒点纯度较高的汽油在上面,然后擦拭污处就可以清除掉了,遇到果汁和啤酒汁,可以用软布蘸点洗衣粉,再用温水加点食醋擦洗。

(二)在地毯上摆设家具时,接触地毯的部分最好用垫片隔离,以减轻对毯面的压力,避免产生变形;

(三)使用过程中要记得经常清扫除尘,还要定期清洗,如果发现局部虫蛀或者磨损,可以请专业人士及时修复,也可以去一些知名的地毯网站查看相关的操作方法,自己回来“DIY”,既省钱又可以长技能哈哈,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两个比较专业的网站吧——居家必得 www.jujiabide.com 和紫鑫石地毯 www.zixinshi.com,感兴趣的亲们可以自己去取取经O(∩_∩)O~

(四)清理时千万别用齿状或边缘粗糙的工具,这样会损坏地毯面层纤维。

(五)暂时不用的地毯可以沿着顺毛的方向卷起来,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注意打卷时要保持毯边齐整,顺便撒些防虫的药物,再用防潮的物品包裹,可以有效减少磨损和污染,延长地毯的使用寿命。

呃,暂时就想到这么多,有经验的亲们也可以进来补充,分享一下你们的经验,让更多的友友们买到称心如意的宝贝O(∩_∩)O。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10-05-19 15:42]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楼主辛苦啦。地毯越来越流行了,我几个朋友家都买有地毯,随说打扫起来稍微麻烦点,但是给人很大气的感觉,很漂亮,现在是应该多学点怎样保养的知识,我去看楼主说的居家必得和紫鑫石了,里边是卖地毯的呀,不过里边的保养只是一点也不少啊,呵呵,支持你!加油!!!

多谢支持,如果以后有须要地毯我可以给你打8折,别给别人说哟,要不就挣不到钱了。欢迎来我小店看看。

http://zixinshi.taobao.com/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爱淘宝挑地毯】亲们我来详细讲下地毯的经验。挑选技巧”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