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妈咪心理自助

宝贝已经呱呱落地了,可是多数新妈咪此时并没有准备好,很难一下就从“别人的女儿”转换到“妈妈”这个角色。虽然在怀孕的时候已经无数次地设想自己怎样做母亲,可是很多细节还是会让新妈咪很困惑。了解一些新妈咪可能产生的特殊心理,可以帮助新妈咪顺利地升级为一个合格的母亲。新妈咪需要了解的5个真相1. 和宝贝不会立刻建立亲密关系 多数新妈咪在宝贝没有出生前想当然地认为,只要看到宝贝,就会很爱他,自己也会立刻产生做母亲的幸福感。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现实并不是那么回事。大多数妈咪和宝贝的亲密关系是在每天照顾宝贝的过程中逐渐建立起来的。宝贝也是一个你原来不认识的“陌生人”,只有妈咪和宝贝互相了解,才能逐渐熟悉并且互相依恋的。2. 照顾宝贝有时会让你觉得很烦 刚出生的宝贝一天中多数时间在睡觉,醒来后就是要吃要喝,还要拉拉撒撒……稍不如意就会哭,新妈咪经历了艰苦的分娩过程,身体又累又虚弱,哺育宝贝是一件很耗费精力的事。很多时候,新妈咪会因为宝贝不好好吃奶或者不睡觉而感觉筋疲力尽、无助、沮丧,有时候甚至会忍不住和这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家伙发脾气。3. 母乳喂养并不容易做到 有些宝贝很快就能形成吃母乳的规律,这当然是最好不过的。可是多数情况下,新妈咪会在一开始遇到一些小麻烦,比如乳头皲裂,乳腺不通引起的胀痛,甚至发展为乳腺炎,这个时候就会不得不停止喂宝贝,有些妈咪因此就放弃了母乳喂养。还有一些新妈咪在月子里非常情绪化,甚至不愿意给宝宝喂奶,另外一些妈咪是因为顾虑喂奶是否会对自己的体形有影响,放弃了母乳喂养的信心。4. 新妈咪需要有帮手 新妈咪在生产时消耗了大量的体力,身体虚弱,自己也需要很好的休息。所以在宝贝出生后的几个月,最好让丈夫或者妈妈,或者其他什么人,来帮助新妈咪做一些事,比如收拾房间、采购、做饭、洗衣服等等,而新妈咪只需要全心全意地照顾宝贝。 5. 性生活并不会很快恢复正常 很多书上介绍说产后6周就可以恢复正常的性生活,可是事实并没有那么快。多数新妈咪在过了6周后很长时间才感觉可以试着恢复性生活。因为新妈咪所有的精力都奉献给了宝贝,忙碌了一天,剩下的只是疲惫,唯一的愿望就是好好地睡一觉,丈夫在这个时期应该理解新妈咪,明白她缺少激情并不是不再爱你,而新妈咪也应该试着寻找一些其他方式向丈夫表达爱意。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新手妈咪心理自助”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