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细节需要注意

今年的装修旺季由于时间的推后,较往年更为热闹。选择这个季节装修自然是好处多多,由于气候干燥,木质板材不易返潮,涂料、油漆容易干,但也有一系列细节需要注意。

关键词1价值

选装修公司别只图便宜

“从9月底,我和老公就一直想着手装修。”崔小姐说,就是因为心急,没有多做比较,小区里正好有一家在装修,就和包工头草签了合同。”“他们说,为了不上报公司,几个哥们单独给我家做活,价格能便宜点。”

据专家称,目前我市很多小规模的装修公司声称有自己的专业施工队,打着专业施工队的幌子,实际上为了减少成本,找“游击队”来做。而像崔小姐这样的情况,也不少见。很多装修队就是几个人组成,他们在小区里揽活,就是利用客户着急装修和图个便宜的想法,但在工程质量和用料上根本没保证。

关键词2材料

全包装修盯紧材料

很多人工作忙,没时间顾及装修,全包的装修方式逐渐被接纳。但如果选择没保证的路边小公司做装修,需要操心的事还真不少。

“全包的油水足,因为不少材料都可以‘偷梁换柱’。比如合同上签的是某高档品牌的一等品瓷砖,可在装修过程中,他们却只在局部使用一等品,而其余大面积地使用次级货,这样不少钱就进了装修公司的腰包。”知情人士透露,像这样使用劣质的材料以次充好,短时间内非专业人士是很难分辨出来的。

关键词3环保

经常通风可防污染

装修过程中产生的污染早已成为人们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并已严重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因此,专家强烈建议,装修时趁着秋季风大,经常保持通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另外,减少油漆与木制品的现场操作,尽量选用品牌成品;“少用板材”也已成为装修中的共识,家具改用实木或实木与板材混合型的,油漆涂料与黏合剂等辅料也选用口碑好的品牌。

关键词4工艺

壁纸、木材要自然阴干

现在家庭装修墙壁,大多是刷涂料或贴壁纸,夏季因为空气潮湿,为了让墙壁尽快干透而大开门窗通风透气。秋季气候干燥,壁纸在铺贴前一般要放在水中浸透,然后再刷胶铺贴。如果这时大开门窗,让刚铺贴好的壁纸被“穿堂风”吹干,壁纸会因为迅速失水,从而发生收缩变形的现象。所以在贴好壁纸后要让其自然阴干。

另外秋季气候干燥,木料运进装修现场后,要避免放在通风口处,并且要在表面尽快做封油处理。因为这时木料放在通风口处风干,木材内的水分会迅速丢失,表面干裂,出现细小裂纹。

关键词5色彩

风格色调要四季适宜

天气转凉,人们会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一些偏暖的色调,容易对视觉感官造成错觉与误导,过“暖”的装修在其他季节就未必适合。因此要客观审视自己在选材时的倾向,发挥空间想像力,打造一个各个季节都适合居住的家居环境。

关键词6安全

防火防爆尤其重要

装修材料大多属易燃品,而且装修中用到的油漆、涂料、稀释剂等又极易挥发,其爆炸浓度极限为1.5%至1.7%,在此范围内遇到启动电动工具、插电源插座等产生的极小火花都可能酿成危险。因此,专家提醒,油漆、涂料、稀释剂等的存放地一定要与带电操作的工具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

相关知识

秋季返修别着急

木地板收缩、板缝加大、不同材质接口处开缝……夏季空气湿度大,墙、地面、木质家具中所含的水分都比较大。这时可能会因季节变换,温度、湿度不同而出现一些问题,如木地板收缩,板与板之间的缝隙加大,墙面与门框因属于两种不同的材质,收缩率不同,所以也可能出现缝隙,这些都属于季节转换中出现的正常现象。

对于需要维修的项目,如墙面出现的季节性开裂,不要急于马上修补。因为墙体开裂,说明墙体内的水分正在逐渐挥发,如果这时修补好了,等水分继续挥发时,墙面仍有可能继续开裂。应等到墙内水分与外界气候适宜的时候,再让装修公司进行一次性的修补,这样会得到更为满意的装修效果。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偶像!你才是我的偶像!周星驰算什么?你比他幽默!周润发算什么?你比他有气势!周杰伦算什么?你比他有才气!周伯通算什么?你比他功力深!周迅算什么?你比她机灵!周芷若算什么?你比她美丽!周华建算什么?你比他有内涵!周树人算什么?你才是文学泰斗!周武王算什么?你比他有福气!周公算什么?你比他会解梦!周扒皮算什么?你学鸡叫比他好听!周渔算什么?你比她长得像火车!周瑜算什么?你比他会生气!周周算什么?你比他有音乐细胞!没办法,地板也可以。装修网购可以到我店看看哦,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装修细节需要注意”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