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卫士】用电防护安全事项

昨天不小心被电了,差点挂了,这会儿还心有余悸。有听朋友讲说由于雷雨交加,不少人家里也出现电的问题,不是电线着火就是电器被烧坏,怕怕~~~今儿赶紧去补了点儿相关知识,也分享出来给大家看看,希望大家都能注意用电,特别是在装修的同志们,现在就要从布线开始做好工作了(有点儿长,要耐心的看喔)

1.入户电源线要避免过负荷使用,家庭的用电设备总电流不能超过电度表和电源线的最大额定电流。破旧老化的电源线应及时更换,以免发生意外。

2.安装保护器。家庭用电一定要在自家电度表的出现侧安装一只漏电流过电压双功能保护器,以使在家电设备漏电,人身触电,供电电压太高或太低时自动跳闸切断电源,保护人身安全和设备的安全。

3.接临时电源时要用临时的电源线,电源插头,插座要安全可靠,损坏的不能使用,电源线接头要用胶布包好。

4.安装布线符合要求。电源插座的安装要高于地面1.6米,以防触电脱离电源和保证幼童安全,平时用电不能胡拉乱接,用完后应立即拆除。

5.房间装修,隐藏在墙内的电源线要放在专用阻燃护套内,电源线的界面应满足负荷要求。

6.用电设备外壳要可靠接零。三芯插座的接地插孔,一定要做可靠保护接零(地)线连接,以防用电设备的绝缘击穿或外壳带电发生人身触电。

7.遇到有家用电器着火,应先切断电源再救火。

8.家庭用电应装设带有过电压保护的漏电保护器,以保证使用家用电器时的人生安全。

9.发现异常,立即断电。用电设备在使用中,发现电压异常升高,或发现用电设备有异常的响声,气味,温度,冒烟,火光,要立即断开电源,再进行检查或灭火抢救。

10.湿手不能触摸带电的家用电器,不能用湿布擦拭使用中的家用电器,进行家用电器修理必须先切断电源。

11.家用电热设备,暖气设备一定要远离天然气,煤气管道。漏气时先开窗通风,不能拉合电源,并及时请专业人员修理。

12.使用电熨斗,电烙铁凳电热器件,必须远离易燃物品,用完后用切断电源,拔下插销以防意外。

13.发现电器损坏,应请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进行修理,自己不要拆卸,防止发生点击伤人。

14.发现电线断落,无论带电与否,都应视为带电,应与电线断落店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回报。

15.发现有人触电,应用木棒或其他绝缘物将电源线挑开,使触电者脱离电源。

16.电源插头,插座应布置在幼儿接触不到的地方,并经常给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17.严禁使用代用品。不能用铜丝,铝丝,铁丝代替保险丝,不能用信号传输线代替电源线,不能用白胶布代替绝缘黑胶布,不能用漆包线代替电热丝自制电热褥等代用品。

18.电源开关和电线绝缘油破损不完整或带电部分外露时,应立即找电工修好。

19.电话线与电源线不要为图方便使用同一条电缆,要分别使用不同的电线或电缆,铺设时离开一定的距离。

20.在带电的即用电器上或破旧的电线周围,不能用钢卷尺和夹有金属丝的皮尺,线尺进行测量工作。

21.家用门铃,电推子禁止用220V电源电压,应使用36V一下的安全电压。

22.使用电动工具如电钻等,需戴绝缘手套。

23.家用电淋浴器在洗澡时一定要先断开电源,并有可靠的防止突然带电的措施。

24.把好产品质量关。所有的电源设备(导线。闸刀开关,漏电流过电压保护器,插头,插座),家庭用电设备都要选用国家指定厂家生产,并经技术质量合格的产品,不能图便宜买“三无”的假冒产品。

25.不要去移动正在云装的家用电器,如需搬动,应关上开关,并拔去插头。

26.如家中不慎进水,首先应切断电源,即把家中的总开关或熔丝拉掉,以防止正在使用的家用电器因进水,绝缘损坏而发生事故,其次在切断电源后,将可能浸水的家用电器,搬移到不浸水的地方,防止绝缘浸水受潮,影响今后使用。

27.装修时不能乱拉,乱接,乱加用电装置。增加用电设备时,必须重新设计线路。

28.习惯做到人走断电,停电断开关,触摸壳体用手背,维护检查要断电。

哎哟,终于敲完了,好累呀

不知道高人们还有什么相关的小知识,欢迎拿来一起分享下呀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楼主发的帖子太好了. 小弟甘拜下风...向楼主学习了。

灭蚊|扫地机|蚊 帐|置物架|好神拖|护洗袋|收纳袋|灭鼠|收纳盒

黄金广告位置火爆招商中.每天淘宝社区24小时回帖.是中小卖家发家致富的好帮手.掌柜你为什么没生意吗?因为你没有诸葛亮所以有鱼必须有水。 本团队愿意为掌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成就掌柜一番淘宝霸业、有意宣传店铺的请加图片上QQ↑

广告更精彩,谢谢各位发广告的同志,辛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安全卫士】用电防护安全事项”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