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环的来历

耳环”的由来已久。自古至今,从占卜守护到趋病除邪,从追求睿智到追逐时尚,从控制卑贱奴隶到新潮女性又到时尚男性,耳环历尽亘古,跨越时空,不断地发出永恒的熠熠光芒。

“耳环的来历”,主要有以下几种说法:

1、佩戴耳环与古老的迷信有关,传说中的魔鬼和其他妖灵总想进入人体,强占人体,因此人体上所有可能进出的孔窍都必须特别守护。而耳环就是在耳朵上戴的幸运符。

2、在中国古代,穿耳戴环曾经是“卑贱者”的标志。明代《留青日札》一书中说: “女子穿耳,带以耳环,盖自古有之,乃贱者之事。”原来穿耳的最初意义,并不在于装饰,而是为了起到警戒的作用。它本是兄弟民族的一种风俗,因为有些妇女过于活跃,不甘居守,有人便想出在女子的耳上扎上一孔,并悬挂上耳珠,以提醒她们生活检点,行动谨慎。后来逐渐也变成了汉族人的礼俗。但那个时候的女子对穿耳之举,并不像今天妇女那么热衷,而是处于被迫的地位。到了宋明时期,由于礼教思想的抬头,妇女穿耳之风,空前流行;不说一般的妇女,就连皇后、嫔妃也不例外。时间一长,穿耳戴环便形成了风气。

3、在世界上有些部落中,长耳垂是美丽的象征。女孩自幼开始穿耳洞,随着年龄的增长,带越来越沉的耳环。使耳垂愈拉愈长。如果耳垂因承受不了长时期的沉重负担而不幸断裂,她的一切美也跟着顿时破碎。对于男人来说,耳朵是智慧的中心,聪明人必定有大耳朵,沉重的耳环会把耳垂往下拉使它变得更长,相对的人也变得更睿智。

4、最初带耳环的男人是水手们。他们相信穿耳洞能保护他们不至于溺水。之后戴耳环的男性不只是水手了,因为男性戴耳环被认为是同性恋的标志,同时也产生了不少暗语,如左耳戴耳环代表同性恋,右耳戴耳环则是双性恋等等。随着摇滚歌手的大受欢迎,男性戴耳环已完全丧失性方面的意义,但大多数仍是社会底层的男人,或是在耳洞上挂起安全刀片、电灯泡等等,“耳饰不惊人死不休”的新潮人。

5、而现在,上流社会也逐渐接受了男人戴耳环,如超级的职业运动员们在签订高薪合约时,也会公开地在耳垂上点缀一颗亮晶晶的钻石。这似乎证实,男性有权像女性一样费尽心思装扮自己。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由于最近发现有链接错误! 有发现我们广告图片链接店铺地址错误的! 免费奖励广告位!

不错,顶的人不多啊,快点继续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耳环的来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