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大家对壁纸的误解

墙纸作为墙体装怖主要材料之一在国外流行了近一个世纪,在我国仅有十几年的流行历史,从目前我国的应用和产量看与国外相比有较大差距。前一时期遭冷落,除了经济条件之外,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对墙纸认识走入误区,不少人认为塑科墙纸有毒,不宜使用,致使我国墙纸消费几起几落。其实墙纸以其绚丽的新姿态已走进了家居客厅、卧室、星级酒店会议室等多种场合。墙纸名称未变,但其花色品种、材料、性能早已旧貌换新颜。因此,有必要对干墙纸消费上的误区进行再认识。


误解一:壁纸已是过时的产品。
更正:这主要是因为提起壁纸,人们的脑海就会浮现出前几年充斥市场的大花纹、颜色十分艳丽的图案,但这些年人们的消费心理和对美的欣赏能力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壁纸也以新的面貌呈现在人们面前。
误解二:壁纸有毒,对人体有害。
更正:这是一个错误的宣传导向,从目前生产和工艺上看,大多数壁纸不含铅、苯等有害成份,而且从应用的角度上来讲,越发达的国家,对环保的要求也就越高,然而发达国家使用壁纸的量和面远远超过我们国家,因此壁纸有毒的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
误解三:贴壁纸,使用时间短,脏了也不易打理,时间久了颜色也易发生变化。
更正:这是观念的陈旧和差距,造成的壁纸的使用寿命要长于乳胶漆,乳胶漆使用几年后,易发生剥落、变色、脏了很难清洗,颜色也很单一,而壁纸最大的特点就是可随时更新,不断改变家居空间的气氛,如果过几年更换一次,花不多的钱和时间,改变一下居室环境,无疑是一种精神调节和享受,而且现在的壁纸特别是PVC和纤维壁纸十分容易打理,脏了用湿布即可清理,颜色也不会发生变化。
误解四:壁纸易脱落,更新麻烦。
更正:这不是壁纸本身的问题,这是粘贴工艺和胶水质量的问题,而且现在的许多壁纸揭落后,不损坏底层处理,可直接重新粘贴,施工简单,而且无味,不像涂料重新涂刷后会有很长时间的刺激气味,人不可以马上搬入居住。
误解五:壁纸成本高。
更正:多一份投入必将多一份收获,壁纸所能体现和创造的效果档次是其他装饰材料所远远不能比拟的。因而从投入产出比上讲,它是物超所值的一种选择。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贴了壁纸的房间要比刷涂料的房间 上档次的多

而且更加有温馨的感觉

我家就是全贴的

看着墙壁都是一种享受!

贴壁纸艺术性很强,花纹比较多,选择的机会也多……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浅谈大家对壁纸的误解”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