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再次来袭!该怎么降温!砸窗还是拆墙?

夏季的酷热的阳光给人们添了烦恼,过强的阳光照射会让屋子里骤然升温,强烈的紫外线也会给家居用品、皮肤造成伤害。炎炎夏季到来之前,赶快为居室找把“遮阳伞”可谓势在必行。
  【窗户篇】
  专家介绍,在建筑门窗、墙体、屋面和地面四大围护结构中,门窗的隔热性能最差,其能耗是墙体的4倍,因此,进行防晒隔热改造主要是从窗户和墙体着手。太阳光主要由可见光、红外线和紫外线三部分组成,红外线会造成室内气温上升,增加空调使用量,而紫外线的照射则会加速墙漆、家具、窗帘、地毯等家居产品老化褪色,并给皮肤带来伤害。最为理想的防晒隔热材料,就是既能保持良好的透光性,又能尽量减少阳光热辐射和紫外线的透过。从窗户自身来说,主要是通过改造玻璃、改变开窗方式以及更换窗框来进行隔热改造。

改变开窗方式
  目前流行的塑钢窗、断桥铝窗主要有推拉和平开两种开启方式,两种方式节能效果不尽相同,推拉窗虽然开启面积小,但密封效果不太理想,平开窗的密封性更好,隔热保温功能都更佳。
  通过改变开窗方式来防晒也有不足,外开窗开启时占用墙外的空间,刮大风时易受损,而内开窗更是要占去室内的部分空间,开窗时使用纱窗、窗帘等也不方便。

增加隔热遮光窗帘

隔热窗帘主打是涂银制品具有很强光隔热反光 效果可以很好的降低室内受光照强度!

优势:隔热遮光防晒 价格便宜易安装

缺点 不易水洗
   改造玻璃
  在通过建筑外窗的所有热量中,占窗面积80%左右的玻璃的透热量是最多的。普通单层玻璃窗的能量损失约占建筑物夏季降温能耗的一半以上,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和红外线可以畅通无阻地通过,所以针对玻璃下手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针对玻璃的处理,目前有三种较为常见的方式:一是换材料,将普通玻璃换成镀膜玻璃;二是加层,将单层玻璃换成双层中空玻璃;三是贴膜,给玻璃贴上隔热膜。
  Low-E玻璃Low-E玻璃又称低辐射玻璃,是在玻璃表面镀上多层金属或其他化合物组成的膜系产品,其镀膜层具有对可见光高透过及对中远红外线高反射的特性。出于自身性能和更加节能的角度考虑,一般都不直接以单片应用,而是作为原材料经过再加工合成中空、夹层玻璃。
  优势:在保证建筑内良好采光的同时,具有良好的阻隔热辐射透过的作用。采用双层内充氩气的Low-E玻璃窗,夏季供冷高峰负荷可比采用单层普通窗(铝窗框)的住宅减少40%以上。夏季隔热,冬季保温,可实现“冬暖夏凉”的效果。
  不足:价格偏高,更换时需要将窗框全部换掉,施工相对麻烦,不能有效防止紫外线。
中空玻璃
  中空玻璃是由两片或以上的玻璃用铝制空心边框框住,用胶结或焊接密封,中间形成自由空间,可充以干燥的空气或惰性气体。
  若在中空玻璃中充装氩气等惰性气体,将进一步有效增大中空玻璃的热阻;若采用Low-E玻璃组合成中空玻璃,更可以显著提高外窗的保温效果。
  优势:中空玻璃相对于单层玻璃,具有更好的隔热、保温、隔音性能。
  不足:没有采用Low-E玻璃的中空玻璃隔热性能要差很多,而且使用中空玻璃必须更换窗框,施工相对麻烦,价格也偏高。
  玻璃节能贴膜是由聚酯膜与金属镀膜层通过真空磁射喷涂工艺(比磁控溅射更先进的工艺)黏合压制而成,能为各类玻璃提供阳光控制功能。节能贴膜有多种类型:单纯的隔热膜、兼具隔热、保温功能的膜和防爆膜等。
  优势:能兼顾采光、隔热、防紫外线的功能,比更换Low-E玻璃或是中空玻璃更省钱,安装施工也更便捷,玻璃贴膜中的安装胶含有紫外线吸收剂,可阻隔98%~99%的紫外线。
  不足:市场较混乱,劣质膜泛滥,价格体系也比较混乱,品质好的贴膜价格仍然偏贵。
  TIPS:只运用于西晒的房间或者是阳台的窗玻璃,较省钱。为防止老化,玻璃贴膜最好安装在玻璃朝室内方向,另外不要用带有金属丝的硬材料擦拭。
  更换窗框
  整个窗户中约1/4面积是窗框材料,好的窗框材料具有更好的隔热性能。目前主要是推荐断桥铝材料,新型断热桥铝合金窗型材、玻璃钢型材、钢塑共挤型材等。
  优势:传导热损失较低,与中空玻璃、Low-E玻璃配合使用,能够产生较好的隔热效果。
  不足:价格偏高。


  【墙体篇】
  对于朝西、朝南和顶层的房屋来说,在较薄的西部、北部墙体和顶面做保温层也能够起到一定的隔热作用。保温分为外保温和内保温两种,保温层做在外墙砌体的外侧叫外保温,做在外墙砌体内侧叫内保温。外保温一般是由物业请建筑公司来做,要跟市容部门申请,还要做围挡。一般家庭适合做内保温,即在内墙、顶面中间夹入一层木板、石棉、小玻璃纤维球等隔热性能较高的材料。
  优势:夏季可以隔热,冬季也有保温作用。
   不足:造价比较高,一般要做到4~8厘米厚才有用,造价一般在300元/平方米以上,做了内保温也会让墙壁增厚,占用室内面积,另外做了内保温层的墙壁,由于泡沫隔热板承重很差,原则上不能挂东西,只有在安装了承重支架、膨胀螺栓后才能够挂

希望小弟的建议对大家夏日室内降温有帮助!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哥们我顶你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高温再次来袭!该怎么降温!砸窗还是拆墙?”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