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装修色彩搭配技巧

装修不可忽视装修色彩的搭配,选择自己喜爱的颜色作为居室风格设计主线,然后围绕这个主线来选择和搭配,是个不错的装修色彩搭配策略。因为不同颜色对于长期身处其中的人会产生不同的心理影响,继而影响到居住者的生活,所以在装修前要了解一些室内装修色彩搭配常识。

  色彩心理学家认为,不同颜色对人的情绪和心理的影响有差别。悦目明朗的色彩能够通过视神经传递到大脑神经细胞,从而有利于促进人的智力发育。若常处于让人心情压抑的色彩环境中,则会影响大脑神经细胞的发育,从而使智力下降。所以在室内装修时如果能正确地应用色彩美学,还有助于改善居住条件。

  色彩主要分为暖色系、冷色系和中性色系。暖色系列:红、黄、橙色能使人心情舒畅,产生兴奋感;而青、灰、绿色等冷色系列则使人感到清静,甚至有点忧郁。宽敞的居室采用暖色装修,可以避免房间给人以空旷感;房间小的住户可以采用冷色装修,在视觉上让人感觉大些。白、黑色是视觉的两个极点,黑色会分散人的注意力,使人产生郁闷、乏味的感觉。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人的瞳孔极度放大,感觉麻木,久而久之,对人的健康、寿命产生不利的影响。把房间都布置成白色,有素洁感,但白色的对比度太强,易刺激瞳孔收缩,诱发头痛等病症。

  那么室内装修色彩如何搭配才能令居住着舒心,健康呢?我们先来看一下不同的颜色搭配方案对人的心理影响,然后再根据需要决定您的室内色彩搭配方案。

  蓝色+紫色梦幻组合

  以蓝色为中心的色彩组合,是让人感觉舒畅的一种家居装饰代表风格。在冷色系中,蓝色在视觉上具有缩小、退后的效果,如果利用得当,可以使房间看起来更大些。例如,在墙上挂上时钟或装饰画,会使空间产生层次感,蓝色用在床等大件物品上,会产生显得比实物小的效果。再加上些与蓝色相近的紫色看看。如烟如雾的紫色会给你初春的美妙感受。它可以缓和深蓝色的沉重,带来成熟感觉。

  鲜亮的色调和灰暗的色调恰当组合,会产生独特效果。

  蓝色+紫色+对比色橙

  相近色调的搭配会给人以稳定的印象,而对比色的组合则具有个性鲜明的特征。加入对比色还能产生互相提携,搭配和谐的效果。鲜亮的蓝色和橙色以大约一比一的比例搭配,是对比最为强烈的组合。

  如果想稍稍削弱对比度,只需改变其中一种颜色的色调,或者加入一些无色系的颜色,效果也不错。

  绿色清新悠闲

  具有稳定情绪作用的绿色,常被人们用来装饰居室。它和蓝色一样具有视觉收缩的效果,在房间里不会产生压迫感,另外这种颜色不会产生温度差异的感觉,即使大量使用,也不会有冰冷感觉。

  最基础的配色方法是将自然的颜色统一。用稍稍发暗的色调可以营造出祥和的气氛。在室内,以浑浊感少、较明亮的绿色为配色,感觉一定会很新鲜。为了反衬出绿色的鲜亮,还可以借用黑色的效果。但是,如果过多使用黑色会显得沉重,所以窍门是将其分散点缀。成熟、稳重--这种搭配很适合亚洲人的审美观念。

  灰色+红色动人魅力

  以白色和红色为代表的无色系列的颜色,不论和任何颜色搭配都很合适,而且不会显得杂乱。同属于无色系的灰色与红色搭配也很出色。红色与灰色搭配,在统一的鲜亮色调中加入素雅的暗色色调,会显得格调高雅、富有现代感。要想“在安宁中透露华丽”,请尝试使用这种配色。

  黄色+橙色阳光暖意

  色彩鲜明程度最高的要数黄色。黄色可以给人温暖的感觉。但是,因为它和红色一样突出、夺目,所以在大件物品上过多使用生动的黄色,可能让人焦躁不安。用发白的奶黄色来作墙壁或窗帘的底色是最合适的。因为它使视觉开阔,让人感觉房间变得宽敞。

  作为明亮的黄色的配色,选择灰色和橙色为佳。鲜艳的黄色如果配以灰色,会使人心境平和,居住舒适。当然,如果你想让房间变得明亮、鲜艳,还可以在房间里点缀绿色。

  黄色+茶色的搭配

  被称为最温柔的搭配是黄色+茶色,茶色不是指单色,它是在黄色或橙色中加入黑色构成的。因为黄色和茶色颜色相近,所以易于统一。但是,颜色也有许多等别,即使是黄色和茶色,也不能说都能相配,有稍稍带些绿色的黄色,也有色调偏红的茶色。如果要重视颜色的统一感,一定要选全颜色。

  黄绿+粉色绮丽可爱的组合

  黄绿色年轻、粉红色可爱。将这两种颜色的长处组合成一体,是对比色搭配的一个很好的例子。这种搭配演示出亚洲特有的华美风格。在使用对比搭配时,反差容易过于强烈,所以这里成功地使用了无色色系,特别是黑色起到了稳定局面的效果。另外,如果是温和的灰色调,还会产生甜美、可爱的效果。

  红色+白色+粉红色青春动感

  红色是最抢眼的颜色,与在视觉上起收缩效果的蓝色相比,红色对视觉起强烈的冲击作用。所以使用在家具和窗帘等大的物品上时,一定要注意缓和压迫感,在使用量上要控制在总量的2成左右,或者不用鲜亮的红色。而改用灰色调或暗色调的红色,而改用灰色调或暗色调的红色。说起粉红色,它不像红色那样强烈,但是印象鲜明,在表现可爱、成熟的时尚时,都可以使用。华丽的红色、纯净的白色、成熟的粉红色互相衬托、竞相艳丽。

  色彩在室内装饰中十分重要,它是人类视觉中最响亮的语言符号。色彩的设计统一在室内装饰中起着改变或者创造某种格调的作用,会给人们带来某种视觉上的差异和艺术上的享受,让人“眼前一亮”。所以,色彩是室内装饰设计不能忽视的重要因素,了解不同色彩所产生的不同功能及人们自身对色彩的要求的重要作用是不言而喻的。河南龙升装饰温馨提示:室内装饰一定要注重色彩的统一。抢了沙发。需要集成灶的朋友可以联系我哦。我有一间20多平方的店面要装修,主营精品类的,能请lZ给个装修颜色的建议吗?谢谢

4楼 不会游泳的鱼1105 说:

我有一间20多平方的店面要装修,主营精品类的,能请lZ给个装修颜色的建议吗?谢谢

 红色+白色+粉红色青春动感

这个适合我,喜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室内装修色彩搭配技巧”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