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认识装修污染几大误区

误区一、治理室内污染就是除甲醛


  现今,室内污染是越来越常见的问题,随着新型建筑材料、家装材料的不断问世,越来越多的新型化学成分也添加其中,这难免会给我们带来生活中的隐患。目前,大家抱怨最多、受害最深的就是甲醛的危害。

  由于甲醛是室内污染的“头号杀手”,许多消费者认为消除室内污染就是消除甲醛,其实不然。除了甲醛之外,污染还来自建筑装修材料中使用的大量化工材料,如涂料、溶剂、稀释剂、胶乳剂的苯系物,如苯、甲苯、二甲苯等。长期吸入苯浓度较高的空气易引起苯的慢性中毒,引发过敏性皮炎、喉头水肿及血小板下降,严重的还可能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

误区二、用达标材料就可避免污染

  达标材料的定义,是指有害物质释放量低于国家标准,如国家对人造板及其制品的甲醛释放规定的强制性国家标准为每升空气中不得超过1.5毫克。但如果相同的材料在一定面积内大量累积使用,其有害物质也是累积的,最后有可能会造成装修好的房子有害物质超标。目前,很多家居材料和家具产品都打着绿色环保的招牌,但其质量到底如何,还需要消费者瞪大眼睛认真选择。


误区三、忽视家具造成的室内污染

  许多消费者只注意到装修过程中各种建材造成的室内环境污染,而不知道家具也是污染源。现在的家具基本都是用人造板材制成,虽然一块板材有六个面,大多数家具商的做法是只给家具组装后看得到的面封边。这样一来,甲醛就会从没有封边的面大量释放出来。尤其是用人造板材床板,几乎一个面都不封,对人体健康的潜在威胁很大。在夏天气温达到29℃以上时,游离的甲醛大量释放,室内空气质量会急剧恶化。

误区四、用空气清新剂可消除污染

  大家往往以为空气清新剂能够消除甲醛等有害气体。实际上,空气清新剂或空气清新机只能用其香型气体掩盖有异味的有害气体,而不能将其吸附或分解,对空气的净化并无实际意义。

  
误区五、过分依赖治理除室内污染


比较常见的是以活性炭为代表的各种吸附剂,它呈多孔状结构,起到分子筛的作用,但由于甲醛的分子量比较小,只有吸附效率高的活性炭才有效。而且普通人很难判断活性炭什么时候达到饱和状态,什么时候失效,所以这并不是万无一失的办法。

  还有光触媒产品,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钛,光照后能产生能量,破坏、分解有机污染物。但是它对光线的要求比较高,目前国内产品还没有效果比较理想的成熟产品。


所以,家庭装修污染主要还是靠装修过程中尽量选用环保材料、装修后多通风。多养绿色植物如龟背竹等来降低装修污染。

从源头控制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10-06-07 17:52]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自己顶一个!!

幸好看下 不然装修问题可大了以后装修可以用的到了,谢谢学习了。

学习了。以后会用到的。谢谢分享!支持下!

支持一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教您认识装修污染几大误区”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