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别哭,妈妈和你在一起

4月16日,地震第三天。

伤亡:791人遇难,11486人受伤。死亡学生103人。

  4月16日,这是地震发生后第三天,玉树城依旧是阴沉沉的,风呼啸而过,像是一种哀嚎。听人说玉树南部、果洛、黄南南部已经开始飘起雪花。冷,太冷了,依旧是所有在玉树的人第一感受。

帐篷和药品还不够 生活用品优先满足学生

  “水和食物还能应付两天,但帐篷和药品远远不够。”玉树州抗震抢险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当地夜间气温在零度以下,除急需帐篷、药品、大型挖掘设备,还需要御寒用的被褥等生活物品。全国各地的救援物资虽然陆续抵达玉树,并为灾民们提供热粥,但是“帐篷还不够,要是下雨、下雪很多群众的生活还是有问题。”所有没有受伤的学生都已经被安全转移到了玉树巴塘草原,粮食、帐篷等日常生活用品首先满足学生。

学生被压在废墟之下 玉树学校损伤比北川中学还厉害

  天开始蒙蒙亮了,整个玉树城内到处是拉着红旗跑的部队,在结古寺,停着数百具尸体,他们的亲人或许在寻找他们,也或许他们的亲人不知道被压在了哪里。一位僧人说,他们将为这些故去的人举行一个大法会,超度亡灵,火化遗体。而在结古寺门口一个失去孩子的母亲在痛哭,她找不到自己的孩子,她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活着还是已经死去。

  玉树职业技术学校里,高中部女生宿舍平房完全坍塌,职成部电教楼部分坍塌。救援还在紧张的进行中,在女生宿舍平房前,宿舍里的铁制上下床也被挤压变形,里面隐约露出颜色鲜艳的床单。但废墟之下,还有20多名女生下落不明。据该校工会主席常志强说,目前已经挖出20余具学生遗体,部分遗体已经被学生家长领走。

  玉树的民族师范学校也是一个重灾区,一位名叫加它的父亲已在民师守了两天,他太累了,满眼都是血丝,他十六岁的大女儿现在还没有被挖出来,他用沙哑的声音说,一定要等到女儿出来。兰州军区的救援人员在学校废墟中紧张的救援着。一位参加过北川中学救援的队员说,这边比北川中学还厉害,北川中学是大块预制板塌落,而且侧墙没倒,这样他们至少可以进去人救援,而民师女生楼都是水泥碎块了,根本没有空间,一楼都陷到地下了,没法救,这种情况生还可能性很小。

  快中午的时候,民师楼中一个女孩的妹妹被挖了出来,女孩哭的不成人样,现场一片混乱,女孩哭喊说:如果早晨五点多地震后,学校能组织她们出来,就不会死人了,地震后她们也没见任何学校领导。另一个女孩的姐姐仁青央宗还没挖出来,她每看到一具尸体挖出,都会哭,她怕姐姐出来也是这样。

孩子,要坚强,妈妈和你在一起

  28岁的昂汪措捐两天后被挖岀来,还有一岁的孩子意姆 。她们在下面的时候没有吃喝,只有一点空间可以动,昂汪措捐一直抱着孩子,直到被救出来。地震发生时,昂汪措捐在厨房做早餐,她的丈夫在地震中不幸遇难,地震后她抱着女儿跑到墙角,用头顶着木头,用自己的身体紧紧护住孩子。救援人员找到她们的时候,一块水泥预制板下压住了她们,为了防止水泥板再次倒塌,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凿开一个洞,一块一块将水泥块拿开,昂汪措捐的身体渐渐露了出来。她看到救援人员的第一句话就是,救救我的孩子,当她们被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抱上来时,坚强的昂汪措捐一下子失声痛哭起来,她坐在地上,抱着自己的孩子,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你们。

  【以上文字据中国网、环球网、华龙网、中新网、人民网】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任何困难都难不倒中国人民〈/marquee〉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别哭,妈妈和你在一起”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