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彬 家是多风格共存

稳重典雅的欧洲风格,带有收藏特色的中式空间,可坐可卧的休闲茶室,李彬的家就如同他的主持风格,有欢快,有智慧,更有他独到的热情与温婉的谦和。
  李彬的家很难用一种风格来定义,但又不能单纯地把这种设计称之为混搭。因为每种风格都完整地在一个空间中呈现,但是这种混合却并不突兀。
  李彬的家就如同他主持的风格,鲜明独特,更有李彬式的包容与豁达。出自表演系的李彬,不仅口才极佳,而且现场应变速度极快,善于调整现场的气氛,让节目现场变得热闹、欢快是他最善长的主持风格。如此睿智的李彬,虽然被称为国内的综艺大哥,但他在节目中却总能让人感到平易近人。家中的李彬热情好客,看一眼李彬的房子,你就知道这里的主人爱生活、爱家、爱朋友。

岁月的痕迹
  今年作为著名主持人的李彬推出了一首单曲《同学》,与当年的同班同学洪剑涛、高亚林一同用歌声回忆同窗的岁月。如果说岁月是一种痕迹,那么李彬的家正是那种带着感情书写回忆的家。步入其中,你会忘记时光是停留在哪个时代。客厅中几把舒适的老式大藤椅,粗犷的长条大木桌,这种一静一动的撞击反而让人有种抛开世外喧哗一同静下来体验食物美味的冲动。
  空间整体的色调是温暖的米黄色,搭配带有花草的幔帘,阳光似乎一直停留在某个午后。转角处,上海老洋房中常见的阅报栏配和着餐桌区域的怀旧气氛,让人有种想停下来的心情。
  将原本挑空客厅的部分空间加高了1米,而餐厅部分保持原有高度,客厅与餐厅的空间区分跌宕而别致。几款简单的沙发,楼梯转角处的黑色大钢琴,两把扶手椅,一只小边桌、几位知己好友品茶倾听,或立于钢琴边合唱歌曲,一同追忆当年美好的时光。

书房的格局很简单,书桌与椅子是很欧式的摆放方式,
留给人的空间足够宽敞舒适,也更容易进入冷静的状态。

钢琴旁的欧式花柱选择简单的欧式纹理搭配中国式的青花瓷器,
再现了老上海时候中西合璧的设计品位。

欧式的浓重
  欧式古典风格的书房如同把19世纪的欧洲直接搬入了家中,如此在意书房的设计也就不难理解李彬知识渊博的原因了。书房的整体氛围稳重。富于变化的顶棚、低调而古典的吊灯、柔和的光线,以及书房的色彩,都能让人在其中静下来思考。

卧室的色调沉稳,实木雕花搭配古董壁灯增添了浓厚的历史感。
窗帘的选择简单而清新,衬托了家具色彩,材质上的轻盈感也让房间显得更宽敞。

波斯地毯承载的精致生活默默地传达着女主人的细心,
白色墙面摆放着的装饰画很好地调节了浴室空间的气氛,优雅中带着惬意。

  卧房同样延续着欧式风格,采用大雕花实木床体,抛开欧式中华丽的水晶与各种雕花的摆件,卧房也就没有了眼花缭乱的奢华,反倒让人有种安宁的舒适。价值不菲的波斯地毯安然地放在卧房地面上,没有刻意显露出它的华丽,只静静地在空间中调和着氛围。

简单而肃静的空间,色彩浓郁的家具,这样的搭配给人一种清新的安然。

茶室的改良
  茶室吸取了现代设计的舒适。将椅子添加到茶室设计中,更将中国传统的彩绘与镶嵌家具以另外一种形式摆放在茶室里。矮圆桌令人惊艳的色彩,中式边柜自然地摆放在空间中,不但实用而且色彩上也更加衬托出浓烈的红色。原本素色的茶室经过改良散发着浓烈的中式气息。主人也没有忘记色彩在这个不大的空间中的呼应。红色窗帘成为窗口的一抹亮点,中国味道悄然散发,白墙的肃静与红色的整合,在这个不大的空间中没有因为摆放物品而显得局促。几件简约的陶瓷装饰品更能表现主人对文化的热爱。李彬擅长魔术表演与萨克斯,在这幽静的空间里独自聆听着自己演奏的音乐,陶醉于自我的放松才是他对家最期待的。为人平和的李彬觉得最能理解他的就是妻子,妻子一手包办家中所有的设计却完全能了解他所提出的建议。空间中处处弥漫着实木的馨香,植物郁郁葱葱,欢聚时足够大的客厅,一切都传述着主人对家、对生活的定义——家是让人充分放松的地方。
与你分享
  多风格房间中应注意房间节奏的控制,比较好的方式是在不同风格中保留某种风格作为局部调节。在客厅中摆放红色小边柜让中式风格也融入其中,在书房整体的欧式设计中,摆放一只小型同色的中式雕花小边桌,悄然安排着多元化的风格相遇。
  混合的元素或者是想表达的元素太多,那么请注意在细节上就要减少零碎物品的摆放,让空间的表达更明确。而在装饰物的选择上也尽量选择非某种特定风格的装饰品,这样就不会显得僵化,使得某一风格过多展示。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李彬 家是多风格共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