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丽的机场

为迎接北京2008奥运会即使开业的3号航站楼,面积庞大(长度高大2英里,是世界最大的建筑之一),象征的是一条龙。建筑师福斯特事务所(Foster + Partners)设计的天花板有红色与黄色区带,令人眼花缭乱。如此传统的配色方案不仅是建筑的特色,还成了乘客们在航站楼内的方向指南。

美评:入境的乘客会抵达机场的最高层楼。福斯特事务所总裁Mouzhan Majidi说,“您会通过这个很大很大的空间,从此通往中国。”

由理查德罗杰斯事务所(Richard Rogers Partnership)设计的4号航站楼自2006年开业。表面起伏的竹屋顶衬托着彩色支柱,形成一个“日光峡谷”,出入的乘客在不同时候经过这里,都可欣赏壮观的一幕。该航站楼预计每年可以接待3,500万乘客,是马德里争取成为欧洲主导空中枢纽的王牌。

美评:建筑评论家保罗.戈德伯格表示,“罗杰斯在航站楼内挥笔,画下了一个延伸半英里的彩虹。”

纽约市-约翰肯尼迪机场 TWA候机厅

埃罗沙里宁(Eero Saarinen)1962年的标志候机厅。设计主题是诸多的俯冲、曲线,有如飞机在航行时的模式。这项建筑至今是内行建筑师们的设计标准,也如沙里宁曾说的,标志着“航空旅行的乐趣”。

美评:您可以步行通过TWA候机厅还有125英尺长的管状通道到邻近的JetBlue Terminal坐登机检查。



这是真的吗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机场”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