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车内污染危害多

您有没有感觉新买的新车坐上去会有股难闻的异味,这股“异味”就是 “车内空气污染”,或许现在很多消费者还不重视“车内空气污染”但是相关专家已经在重视了!


车内空气污染的来源主要有三个:一是汽车零部件和车内装饰材料中所含有害物质的释放,包括汽车使用的塑料和橡胶部件、织物、油漆涂料、保温材料、粘合剂等。这些材料中的挥发性物质可以在汽车使用过程中不断释放,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是造成车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这些物质主要有苯、甲苯、甲醛、碳氢化合物、卤代烃等。第二个污染来源来自车外。外界环境的污染物进入车内造成车内空气污染,主要有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硫、颗粒物等。第三个污染源来自汽车自身排放的污染物,包括通过排气管、曲轴箱、燃油蒸发等途径排放的污染物,或汽车空调长期使用后风道内积累的污物等,主要有害物质有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氮氧化物、微生物、苯、烯烃、芳香烃等。据资料显示,长期置身于这些车内污染物环境中可以导致机体皮肤、血液、免疫等系统的损害,引起如荨麻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甚至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媒体也曾报道多起因车内污染造成消费者人体伤害最后与汽车制造商对簿公堂的事例。所以,有车一族在享受汽车带来的便利与舒适的同时,不要忽视了车内空气污染对健康存在的潜在威胁。


很多人喜欢在车内放置香水,其实香水根本不能从根源解决汽车内的污染问题,它只是掩盖了汽车的味道,但是汽车本身的污染并没有减少,并且现在市面上的香水本身就是化学物质,在封闭的车内长期吸入对健康有害。


降低车内空气污染的首选方法应是通风。尤其是新车,一定要尽可能多开窗户、车门,让车内外空气对流交换,以便尽早让车内有害气体挥发干净。刚买的新车最好不要开暖风,更不要同时使用内循环,因为温度升高可以加快挥发性物质的释放,加上使用内循环,车内人犹如置身“毒气”箱中,时间稍长即可引进人体头昏脑胀、头痛甚至恶心、呕吐等。同样道理,汽车在夏季要避免烈日暴晒,以免高温让车内有害气体浓度骤升;暴晒后的汽车使用时一定要先开窗通风,充分换气后再进入。

吸附法也不失为一种有效降低车内空气污染的办法,现在人们常用的是活性炭。买几包活性炭放在汽车角落里,活性炭可以吸附车内异味,清新空气。目前,市场上还有一种汽车专用活性炭吸附剂受到消费者的欢迎。青岛原生态活性炭的于总介绍说,这种针对汽车内的活性炭吸附剂可以吸收汽车里的所有有害气体,即使是汽车再封闭也不用担心,汽车里的苯等有害汽车都会被吸收,而且可以反复使用,使车内空气得到有效净化,这也成了健康的保护盾。


其实要想防止车里的污染物还是要常常清洗车内的空调系统,注意做好车内的清洁,定时杀毒才是主要的。车内异味长期不减轻还可请相关部门进行车内空气监测,以及时保护身体健康。当然,防止车内污染危害首先是车主要有自我防护意识,针对车内污染来源,从细节入手,减少车内污染物的产生和人体摄食量,把污染危害降到最低。

抢个沙发慢慢看是呀,现在车内污染不低于新房装修呀,所以快用快活林活性炭,快速祛除车内污染!还您一个健康的车内环境!

点击我!

我会带你去个

地方!

点击我,

我会带你去同一个

地方!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警惕:车内污染危害多”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