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饰要考虑与家装风格搭配

家居装修,业主对购买家装材料一般都比较关注,但不少人却忽视了灯饰。其实,灯具对于整个家居的风格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用的好,还会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买灯饰首先要考虑是否与家装风格搭配,其次要了解灯饰质量构成的关键。

  灯饰要与家装风格协调



  灯饰在家装中发挥的作用很大,或营造温馨的气氛,或带来豪华大气的感觉,购买时要考虑到家装的风格。



  现代灯具的造型有仿古、创新和实用三类。大吊灯、壁灯、吸顶灯等是依照宫廷灯具发展而来的,这类灯具适合于空间较大的社交场合。造型别致的各种射灯、牛眼灯都属于创新灯具。平时的日光灯、落地灯、床头灯等属传统的常用灯具。这三类灯的造型应尽量系列化。



  水晶灯饰灿烂的色彩让居室洋溢着浪漫气氛,是目前消费者最喜欢的家装灯饰之一。一般来说水晶灯最好与欧式或现代风格配合,但最近市场也出现了民族风情的水晶灯饰,以镀铬色为主色调,它们与中式家居风格和现代感十足的装修都很相配。



  中式灯饰受欢迎



  中式灯饰相对水晶灯饰较容易打理,近年越来越受到市民欢迎,它们适合中式家装,在现代风格的家装中则较适合放在休闲区等空间中。



  找到了合适家装风格的灯具区后,还要根据自己的审美习惯和居室条件选择灯具。现代客厅可多选用一些三叉吊灯、花饰壁灯、多节旋转落地灯等。低于2.8米层高的空间不宜装吊灯,装吸顶灯才能使房间显得高些。另外灯具的色彩要服从整个房间的色彩。灯具的灯罩,外壳的颜色与墙面、家具、窗帘的色彩要协调。



  小细节看质量



  灯饰的质量对家装也很重要。看灯饰质量要先了解灯饰主要构成材料,包括五金件、玻璃、PVC及螺丝等。五金件有厚有薄,总的来说薄的较容易变形、生锈。有人买了灯饰装好,没多久就出现斑点,问题就出在五金配件上。其实你只要面对不锈钢照一照,达到0.8mm的不锈钢片通常人照进去不会扭曲变形。其次就是玻璃件,要看有多少气孔,如果玻璃上的点过多过密,说明质量不是很好。此外,螺丝也很重要。



  品牌与商家的信誉关系到灯具的寿命



  灯具市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些大品牌的产品与经营店家。这些品牌灯具,虽然价格比杂牌的贵些,但优良的质量和全面的售后服务,会让你用的放心和舒心。其实,装饰本来就是为了提高生活的质量,切不可为了图省几个小钱,而在使用的时候不方便。



1


好漂亮的灯,好漂亮的房!

其实在灯具方面关注的人挺多的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灯饰要考虑与家装风格搭配”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