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发宝宝心智的6款小游戏!

这里选择了一组游戏,从不同的角度锻炼、开发培养孩子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能力。操作容易、简便,适宜在家庭中做。

一、长臂人

目的:培养儿童灵活躲闪的能力

道具:长裤1~2两条。

玩法:儿童和家长各自把双手从裤腰口伸进长裤管内,为“长臂人”。边玩边喊:“长臂人来啦!”互相追逐,以裤管口碰到对方为胜。

建议:开始玩时,可以让幼儿徒手自由跑,家长做长臂人。然后互换角色,进而过渡到互相追逐。

二、爬“山”

目的:锻炼儿童腿部力量。

玩法:利用上楼的机会。妈妈在前面两级两级地走上楼梯“爬山”。孩子跟着一级一级地双腿交替上楼“爬山”;爸爸可用单脚跳,或双脚跳着“爬山”。最后一家三口都爬到了“山顶”,欢呼:“我们到山顶啦!”

建议:家长要注意保护。可根据耐力逐渐增加高度和难度,以锻炼幼儿的体力和运动能力。

三、“杂技表演”

目的:锻炼孩子的腰肌和腹肌。

道具:塑料罐或塑料瓶若干,绳子或细竹竿一根。

准备:家长和孩子一起把塑料罐或瓶打通成套筒状。可用彩色纸将套筒包装一番,再用绳子或细竹竿将套筒串起来,腾空架好。高度以家长或孩子仰卧着用脚能碰到为适宜。

玩法:家长仰卧在地毯上,用双脚轮番地蹬着转动套筒,为孩子作示范。然后,放低套筒,让幼儿也学着“杂技表演”。

建议:可先用一只脚蹬,后两只脚轮番地蹬,协调地“表演”。

四、捕“鱼”

目的:培养幼儿手的灵活性。

道具:用硬纸板剪出一条“鱼”。5~6米长的绳子一根。将“鱼”系在长绳的中间。

玩法:幼儿和家长面对面相距1米站好,各拿绳子的一端。

“开始”,一声令下,各人卷起手中的绳子。谁卷得快,卷到中间的“鱼”,谁就算捕到“鱼”了。

规则:绳子一定要卷成团。

五、海狮“投球”

目的:练习全身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道具:小篮子两只,皮球两个,席子或地毯一张。

玩法:将席子或地毯横放在中间,两只篮子、两个皮球各放在席子的两端。幼儿和家长同时从放有空篮子的一端爬着出发,拿到皮球后,怀抱皮球,“仰游”(即仰卧行进)向篮子方向前进,并投球,投进为胜者。

建议:此游戏可在光滑、干净的地板上进行。

六、看谁不出圈

目的:训练儿童的感知觉。

准备:竹筷一双。划地为圈,或根据地上原有的花纹指定为圈。

玩法:母亲拿竹筷在圆圈外敲节奏,父亲和孩子闭着眼各自站在圆圈内。当听到筷子敲击出X节奏时,两人原地踏步;当听到敲出XX时,两人原地跳跃;听到XXX节奏时,两人原地跑步,谁先出圈,谁就输了。

建议:筷子敲击的速度可由慢到快。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何开发宝宝心智的6款小游戏!”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