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花钱少受罪能去痘?看看就知道

青春期长痘,司空见惯。那时候,大人们安慰我们:“等长大了就好了。”可是长大了,毕业了,学生时还寥寥几颗的豆子却在额头、两颊、下巴、后背,甚至头发里面到处生根发芽。一茬没好,一茬又来,很快我“毁容”了!满脸青春豆的后果是“毁人”的。和朋友逛街,路边发宣传广告的小伙子“舍近求远”跨越同伴送我一个“蓝金组合”宣传小镜!!是可忍孰不可忍,我的战痘力爆发了。刚开始还怕花冤枉钱不敢买贵的,很快就麻木了,见着“去痘”的就想买。经常是这个刚拆,又买了一堆回来。后来痘痘慢慢消下去了,自己也有了些经验,看到别人脸上长痘,特别喜欢向人推荐,弄得同事说我“适合搞传销”。不过,好东西还是让我推销出去了,很有成就感呐!

我的肤质混合偏油,T区总是油汪汪亮晶晶又很缺水。额头、下巴常年痘痘不断,两颊是间歇长。后背长痘留了很多疤痕,害我夏天从来不敢穿吊带衫。我发现,长痘一般跟油脂分泌旺盛有关,要及时进行清洁,还有就是用清洁产品去油的同时要注意保湿,不能造成皮肤缺水,否则情况只会恶化。另外,长痘也意味着你身体的某个部位发出了信号,需要及时进行调整。

长痘痘部位与内脏的关系:

额头长痘:
原因:压力大,脾气差,造成心火和血液循环有问题。
改善:早睡早起,多喝水。

双眉间长痘:
原因:胸闷,心律不整,心悸。
改善:不要做太过激烈的运动,避免烟、酒、辛辣食品。

鼻头长痘:
原因:胃火过盛,消化系统异常。
改善:少吃冰冷食物。

鼻翼长痘:
原因:与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
改善:不要过度纵欲或禁欲,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右边脸颊长痘:
原因:肺功能失常。
改善:注意保养呼吸道,尽量避免芒果、芋头、海鲜等易过敏的食物。

左边脸颊长痘:
原因:肝功能不顺畅,有热毒。
改善: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快,该吹冷空气就吹,不要让身体处在闷热的环境中。

唇周边长痘:
原因:便秘导致体内毒素累积,或是使用含氟过量的牙膏。
改善:多吃高纤维的蔬菜水果,调整饮食习惯。

下巴长痘:
原因:内分泌失调。
改善:少吃冰冷的东西。

发际长痘:
原因:卸妆没卸干净,或者清洁时忽略了这个小细节,造成角质太厚,毛孔堵塞,容易在发际或眉间形成细小痘痘。
改善:洁面时注意发际边缘的清洁,及时清除会堵塞发际周围毛孔的毛孔代谢物。

太阳穴长痘
原因:胆汁分泌不足,吃了过量的油脂而让胆囊负担加重。
改善:少吃快餐食品,食用苦瓜、黄瓜、冬瓜等吸收油脂。

腮边颊长痘
原因:长期肝脏负担加重后,淋巴循环不畅。
改善:不可劳累,饱饮饱食,适度增加睡眠时间,让大量供应到大脑、肠胃的血液有充分时间供应肝胆排毒。特别要减少睡前饮食的习惯,不加重肠胃负担。

豆MM大多是油性或者混合性皮肤,尤其到了夏天,油脂分泌旺盛,豆豆长的更厉害。需要一款温和的清洁力不错的洗面奶。在彻底清洁的同时一定要记得保湿。清洁是去污除垢,不是去油。频繁强力去油意味着向皮肤发出干燥信号,会加剧油脂分泌,更加恶化皮肤状况。因此,每天清洁不超过2次,夏天可以增加一次。


采诗痘立消洁面乳、痘立消胶组合套装:大概16块。很多去痘产品片面强调去油,忽略补水。其实在彻底清洁的同时一定要记得保湿。频繁强力去油意味着向皮肤发出干燥信号,会加剧油脂分泌,更加恶化皮肤状况。这个洁面乳的去油能力就特别强,像我这种大油田用过之后皮肤都会发干,紧绷绷的,需要马上补水。刚开始用痘立消胶特别有效,第二天就变干了。把我高兴坏了。以后几天却一点效果也没有。空欢喜一场。

艾丽碧丝蜂胶止痘膏:10块钱买的,坚持用了一段时间,完全看不到效果。

欧柏丝妮去痘泡沫洁面乳:十几块钱买的。泡沫挺多,洗得干净,也不紧绷。算是不错的一款洗面奶。洗面奶在脸上顶多停留半分钟,想用一款洗面奶去痘怕是奢望了。

生活元素茶树去痘洁面啫喱、消炎水:好像四五十块一瓶。茶树油是消炎去豆的。这个牌子的东西宣称天然环保,效果还是有的。洗面奶挺去油,洗完有点干。消炎水是两用的,可以当去痘液涂在长痘的位置,也可以当作爽肤水用,有点效果,但不明显。

新生活青果菜水、乳液:青果菜系列是专门针对痘痘肌肤的。用着有效果,一段时间痘痘确实少了,不知道是不是它的作用。水和乳液的味道都很好闻,淡淡的瓜果的气息,很舒服。不过乳液太油腻了,每天额头都是亮亮的。

颐莲清痘面膜洁面膏:面膜、洗面奶二合一的产品。先当面膜敷十几分钟,然后直接洗净。有点痛,对豆豆无效。洗脸的时候有水流到嘴里,很苦,大概里面有消炎的东西吧。

芙水去痘洗面奶、祛豆祛印霜:买洗面奶的时候搞活动,一只才10钱。不过洗面奶的质量不错,泡沫很多,也不会太干。他家的消痘医生祛豆祛印霜值得一试,去痘的效果是没有,去痘印的效果确实很赞。大概一周就能明显看到痘印没了。这个东西有个缺点,里面可能含有薄荷,夏天涂在脸上会凉飕飕的。因此,挥发特别快,开封后要及时用,否则两个月就变硬变质了。

新生活ABR系列祛痘精华:用棉签蘸了涂抹,刺激性强,皮肤会发红、痛,第二天会干,算是比较有效的。缺点是瓶子小小,还是是按压式的,每次浪费掉的比用掉的多,很快就用完了。

埔里阿嫫隐形面膜:网上一度很风行的东西。传的很神,去痘、美白、保湿……功效挺齐全的。收到货的当天晚上就用了,有轻微刺痛感。第二天早晨痘痘确实有变小。刚开始的一个周,只要有痘要发,就抹一点,还是有效的。一星期后质地、气味都有变化,效果明显不如最初。查了资料,可能是变质了,这个面膜需要放在冰箱里保存。

VOV绿茶面膜:发现它的去痘功能纯属偶然。网上有说水洗的,有说可以当睡眠面膜用。因为质地清爽,我把它当睡眠面膜用。吸收很快,也不用担心会抹到枕头上。第二天早晨脸会格外光滑,豆也会变小。可能绿茶本身有消炎镇静的作用。有豆的妹妹可以试一下啊!嫩嫩的绿色淡淡的茶香很讨人喜欢。170毫升的量才30块,非常实惠。还可以顺便做个颈膜和手膜,效果不错还便宜,一点不会心疼。 要说缺点就是网上假货太多,我也买了一瓶假的。后来,虽然特别喜欢,也不敢轻易买了,改试其他品牌的绿茶面膜了。

the face shop绿豆洗面奶:用过很多韩国化妆品,质量不错,但不像传说中那么神奇。韩国洗面奶倒是特别实惠,量大,泡沫多,用量省,还洗得干净不干燥。这个绿豆洗面奶我用了2只了,也曾经对柠檬洗面奶动心,想要自己再白点。可是柠檬的清洁力不如绿豆,更适合中性皮肤使用。每次洗脸的时候还安慰自己,绿豆可以消炎,很快痘痘就好了。呵呵。

the face shop金盏花水:大S推荐了契尔氏家的金盏花水,网上不管谁家的金盏花系列,都拿这个做宣传。TFS金盏花水很滋润,一段时间痘印确实淡了。但夏天稍嫌油腻,适合秋冬季使用。也可以用来泡纸膜,特别滋润。

皇后牌片仔癀珍珠膏:片仔癀意思就是一片消炎。福建漳州的特产,国家级秘方。据说,产品主要销往国外,外国人来中国都一箱一箱往回买。珍珠膏本身就是好东西,加了可以消炎的片仔癀的珍珠膏当然更好了。有痘去痘,无痘护肤。只要感觉痒,要冒痘的地方,我就涂上一点,很快就下去了。有痘印的地方涂一点,慢慢也会消。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有效的东西。大力推荐!不过国货都有个缺点:气味比较重,建议晚上使用,吸收好,效果更明显,豆豆消了不说,第二天皮肤也很滑。膏体比较厚重,夏天用稍嫌油腻,适合秋冬季。网上有人说用了以后出现红血丝,我只是涂在正在发痘和有痘印的地方,不太清楚。不过如果发的是大个的痘痘,效果就不是太明显了。

昭贵芦荟胶:他家的昭贵水大名鼎鼎,很多MM的心头爱。这个芦荟胶好用又便宜,用过多次了,非常有效。推荐哦!

fruit of the earth芦荟胶:感觉比昭贵的吸收要好,昭贵的涂过之后很长时间摸一摸还是湿润的,会粘手。这个很快就吸收了,抑制痘痘的效果也强一些。另外,芦荟胶都有很好的补水作用,可以给自己做个水膜。

赛维芦荟祛痘修复胶:网上赛维产品很少,据说是因为赛维公司禁止网上销售,其实他家东西比昭贵的好用。买的只是一只小样,不过效果很赞,个人感觉比昭贵、FRUIT OF EARTH都好用。很大一个痘痘,晚上抹一点,第二天早晨就小很多。下次买个大包装试试。

春鹃黄芪霜:有人说好用,可能因人而异吧。对我和同事(三人,正好是混合、中性、干性三种肤质都有了)的豆豆均无效。用来当护手霜感觉特别好,滋润、细腻,还有甜甜的味道!性价比超高!不适合白天用哦,会把周围的同事香到的!

国品牌海藻:这个海藻是植物的种子,据说用来做面膜可以美白、控油、补水,对豆豆也有效。加点温水让种子成团,粘连在一起,再均匀扯开贴在脸上,附着力很强,完全不用害怕会掉下来。就是粘糊糊的有点恶心。控油美白效果是有的,只是豆豆依然笑傲江湖。

贝佳斯绿泥:大名鼎鼎的绿泥,各大论坛里超赞的宝贝!有些痛,但深层清洁效果超好,用完之后很清爽,毛孔也很干净,特别适合在炎热的夏天用。超喜欢配套的大海绵,清洁能力超强,用它洗完感觉每个毛孔都在自由呼吸。夏天里我用它做面膜和体膜,脸上、后背的油脂明显减少了,不过代价也不小,别人一大罐可以用一年,我四个月就用完了,一年用了2罐。浪费啊!

上海硫磺皂:特别针对前胸后背的痘痘。其他牌子的也用过,效果明显差些。洗澡的时候涂厚一点,第二天痘痘就会变干。只是味道很难闻。我现在每次洗澡都先用硫磺皂洗一遍,再用沐浴露洗一遍。实在受不了那个味道。但是真的很有效,后背的痘痘基本都干掉了,只剩痘印。但是脸上的痘痘千万不要用硫磺皂,毕竟是碱性的,面部皮肤比较娇嫩,经不起的。而且长期使用硫磺皂不仅会皮肤变黑,更会导致皮肤问题。

韩国大米皂、绿豆皂:很多MM 用来洗脸,我用它洗澡。特别费,一块皂一个月就没了。清洁力都不错,绿豆皂相对温和些。我的皮肤出油也缺水,会有刺痛感,用完需要马上补水滋润。

婵真银杏洗面奶:没人不知道这个吧?200克超大只。只要用过一次就会爱上它!只要一点点,泡沫比绿豆洗面奶还丰富,清洁力也更强,但一点不干。自从用了婵真,绿豆洗面奶就再也不是我的最爱了!特别适合油皮MM使用。如果是小油田,冬季会有点干,适合春夏。

排毒养颜胶囊:他家广告打的真好:“排出毒素,一身轻松”!吃过一盒。说明写着“便秘、排便不爽者一次 3-6 粒,一日2次”,我还没敢按照说明上的用量,一天只吃3粒,可是每次吃完都会十分钟内去WC,刻不容缓。后来搞医药销售的同学告诉我,它就是减肥药,所有的减肥要都大同小异,里面都有泻叶,大黄其实就相当于泻叶。幸亏没吃多了,不然毒没排,小命不保了。

安美祛痘水:超便宜的国货,一瓶才两块五。包装简陋像小瓶药水。可是,好用!晚上用,第二天就有效。没办法,这就是咱老国货的风格!

绿豆汤:很多MM夏天痘痘会加重。这时可以考虑喝一些去火的东西。比方说,绿豆汤。亲戚家的一个小孩,她妈妈每天给她熬绿豆汤,喝了一个夏天豆豆全消了。小东西解决大麻烦。

龟苓膏:如果嫌每天熬绿豆粥麻烦,南方的MM可以就地取材,每天吃碗龟苓膏,去火祛痘,也是不错的选择。现在盒装的龟苓膏超市都有卖,很方便的。PS:也可以从网上买龟苓膏粉自己熬制,一包可以煮30次,很实惠。

芳草集甘草排毒面膜:买了假VOV后迫于无奈找的替代品。消豆效果不错,里面有甘草、绿茶成分,都可以消炎。有轻微刺痛感。另外添加玻尿酸成分,补水。支持国货。

花粉、蜂蜜:汪氏有专门针对痘痘的茶花花粉和黄连蜜,配合着喝,坚持一段时间,效果还是不错的。喝花粉,美容又养颜。

网上很多热荐的去痘产品,像高伦雅芙、中州药膏、军献益肤霜、迪豆、蓝金组合,都没敢买,查了很多网上信息,都说有激素,容易依赖。JMM买去痘产品前一定记得上网查查反馈,那些短期见效的产品尽管效果好,大都含有激素。不管是青春期,还是后青春期,要治好豆豆需要内外兼治,内调是关键,不要单纯依赖各种药物和化妆品。额头长痘的MM不要留刘海,也不要用带细菌的手摸痘痘。愿每个MM都远离痘痘,有一张青春美丽的面孔!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请尊重他人劳动成果,不要乱发广告!路过的。帮妹妹顶了。写得不错,顶一下顶顶顶!MM的心得很多哦
我用过国品的海藻面膜,看起来比较恐怖,不过用完后脸很清爽的~~~

8楼 zhaomiao01 说:

MM的心得很多哦
我用过国品的海藻面膜,看起来比较恐怖,不过用完后脸很清爽的~~~支持谢谢LZ。写的很详细~

11楼 yuxi_4196 说:

谢谢LZ。写的很详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少花钱少受罪能去痘?看看就知道”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