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患儿,家庭药箱

两类药品应当常备

哮喘的病人一般应当常备的有两类药,一类药是快速缓解哮喘发作的,就是支气管扩张剂;一类是吸入的皮质激素。

哮喘多半在夜间发作,所以快速缓解的药是非常重要的。支气管扩张剂包括口服剂型和吸入剂型。口服剂型药物有氨茶碱、舒喘灵、美普清、爱纳灵等。吸入剂型药物有喘康速、万托林等。

哮喘是一种慢性的气道炎症,要长期用消除气道炎症的药,目前最有效的消除气道慢性炎症的药即是吸入的皮质激素。如普米克、辅舒酮、舒利迭、信必可等。吸入的皮质激素是比较安全可靠的,而且它吸入的剂量较小,比口服的剂量小得多且作用到局部,不通过肝脏的代谢,不在体内蓄积,一般来说没有全身的副作用,用了很久的患儿可能有一些咽部的刺激,或者有一部分的霉菌,只要家长掌握好吸入的方法,漱口漱得充分,一般不会有什么副作用(亲子网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哮喘患儿,家庭药箱”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