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给婴儿奶嘴消毒?

采用沸水消毒奶嘴,也是一种有效杀死病菌的方法,但消毒时间不好控制,一般建议在水沸腾后,煮两三分钟即可。

如果煮的时间过长,会使奶嘴表面黏性增加,出现细孔,不仅加快了奶嘴的老化,而且在细孔中也易残留病菌(来源亲子网www.8e.org.cn)。

如果煮的时间太短,虽然可以防止奶嘴出现细孔,但却不能彻底杀死病菌。注意,沸水消毒,无须添加任何消毒液,哪怕“纯天然”的消毒液也会对婴儿健康造成隐患。  

使用蒸汽消毒法,是目前消毒婴儿奶嘴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之一。95℃-97℃的水蒸气蒸上12-15分钟即可有效杀死大部分致病细菌,同时,蒸汽消毒不会破坏奶嘴材质,可令奶嘴更持久耐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何科学给婴儿奶嘴消毒?”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