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什么为什么变自私了?

2岁半到3岁是孩子占有欲增强的阶段,这时的他们会变得相对自私,不愿与他人分享。在孩子的脑子里,没有“交换”这个概念,在他们看来,不管食物,还是玩具,只要撒手,就再也回不来了。

对于这些行为(来源亲子网www.8e.org.cn),家长需要给予正确指引,教孩子懂得分享和合作。可以借助游戏的方式,让孩子懂得“交换”;也可以跟他“讨价还价”,先许诺一个较短的时间,比如告诉他:“玩具拿给别的小朋友玩一会儿吧,2分钟肯定还回来。”

医生提醒,这个时期是培养孩子同情心的重要阶段,平时要有意识地引导孩子关心弱小,帮助他人。有条件的家庭,不妨让孩子养只小动物。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为什么为什么变自私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