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预防接种后需要注意哪些情况?

需要注意两方面情况。

一是“偶合病”,如种牛痘后出麻疹,在小儿麻痹症潜伏期中口服小儿麻痹症疫苗糖丸而出现小儿麻痹症。这种疾病与预防接种毫无关系,纯是一种偶然的巧合。

二是在接种时感染了某病原体,或在冬春季节接种时着凉等,在接后表现出发热、咳嗽、腹泻等等,这也不是接种反应(亲子网http://www.8e.org.cn整理),均应注意与接种反应相区别。一般而言,自然感染的疾病大多可在体内找到明显的病灶,而且出现的症状持续时间比较长、比较重,相当部分需去除病因后症状才能消失,不象接种反应一般在1~2天内可自行消失。在搞不清是接种反应还是感染时,需请医生检查确定。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儿童预防接种后需要注意哪些情况?”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