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干咳,没痰,是怎么回事?

我家宝宝现在五个多月了,现在有点干咳,没痰,其它的一切都还正常,请问专家这是怎么回事?谢谢!


专家回答(整理:亲子网www.8e.org.cn)


你好!

咳嗽本身是机体对外界环境的防御反应,比如空气比较干燥,或者寒冷刺激以及辣味,烟味等都可引起咳嗽。宝宝只是咳嗽而没有其他咳痰、发热等情况,建议先观察。并给宝宝多喝温水,注意保暖以及室内空气的流通,保持室内一定的温度和湿度,必要时可使用空气加湿器,室内严格禁烟。并尽量让宝宝侧身睡,如果宝宝有痰的可以给宝宝翻身、拍背排痰,也可以给宝宝蒸气吸入稀释痰液。注意观察宝宝咳嗽情况有无改善,如果持续几天没有好转,反且有加重或出现呼吸道其它异常情况,需要去医院检查用药治疗。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干咳,没痰,是怎么回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