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筛,35岁以下的孕妇也要作?

  唐氏综合征,即21三体综合征,又称先天愚型。它是最常见的一种染色体疾病,患儿有严重的智力障碍。唐氏综合征目前尚无有效的治疗手段,对付它的最好办法,是在孕妇生产前终止妊娠。

  以往,对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建议作染色体分析。然而,目前发现,大多数妇女是在35岁以下怀孕生育的,真正35岁以上妇女娩出的唐氏综合征患儿,只占总数的五分之一。因此,现在认为,对35岁以下孕妇也建议进行筛查,即每一位准妈妈都有必要接受唐氏筛查,以做到防患于未然。如属高危,再作进一步产前检查,如抽取羊水或脐血以明确诊断(亲子网www.8e.org.cn)。

  在欧美发达国家,孕妇早在孕11—13周+6天期间就可以作唐筛了。受技术条件所限,在我国,目前只有少数医院可以作孕早期唐筛。但大多数医院可以在孕中期(孕16~19周)抽取孕妇外周血进行筛查。

  还有些孕妇如观点c中提到的一样,生怕吓着了。其实,唐筛是一项筛选胎儿患唐氏综合征可能性的检查,其结果只是风险系数,并不是最终结果。虽然准妈妈们免不了会担心,但也不必为此过分恐慌,更不要因为怕被吓着而不去作检查,以致换来一辈子的痛苦。“找到一个真正懂得产前诊断的医生,也是孕妇避免走弯路和担惊受怕的重要前提。因为产前诊断是一门全新的学科,并不是所有的妇产科医生对此都很清楚。”李玮景教授特别强调。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唐筛,35岁以下的孕妇也要作?”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