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下儿童不适宜接种疫苗?

哪些情况下儿童不适宜接种疫苗?

答:有急性疾病: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正在发烧,特别是发热在37.6℃以上,或同时伴有其他明显症状的,应暂缓接种疫苗。孩子康复并经过一段时间调养后再接种疫苗。此外,如果孩子处于某种急性疾病的发病期或恢复期,或处于某种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均应推迟疫苗的接种,待孩子康复以后再接种疫苗(亲子网http://www.8e.org.cn整理)。

过敏体质:个别儿童有过敏体质,容易被家长忽视,有过敏体质的儿童接种疫苗后偶尔可引起过敏反应,造成不良反应。所谓过敏体质,是指儿童反复接触某种物质,容易发生机体过敏反应,出现相应症状,其中以过敏性皮疹最为常见。如果过去接种某种疫苗曾发生过敏反应,则应停止接种。

免疫功能不全,神经系统疾患的孩子,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谨慎接种疫苗。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哪些情况下儿童不适宜接种疫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