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解决大小便问题

  解决好大小便问题的方法是观察大小便前的信号,而不是训练孩子控制大小便。孩子在15—28个月时一般不能控制大小便,有甚至更晚。

  学会控制大便

  3个月内的孩子很可能会在吃奶时或吃奶后马上大便。孩子的这种现象是单纯的胃肠道刺激反射,是因为进食刺激了肠道。当孩子能把内部感觉与排便的生理现象结合起来后,对孩子的帮助才能生效。

  你会分辨出孩子是否能够注意到自己在排便,例如孩子突然停下正在做的事情、指着尿布或者哭喊以引起你的注意。孩子能够意识到直肠和膀胱胀满几乎是同时实现的,但处理大小便时,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对大便的控制比小便的控制相对容易一些,孩子可能会先实现对大便的控制,所以可以让孩子先坐便盆也是有道理的。

  从大人的角度来讲,预测大便比预测小便要容易些。当孩子发出特殊的声音或动作时,就是在表示自已需要坐便盆。脱去孩子多余的衣物或尿布,可以简化很多问题。

  大便后,给孩子用卫生纸把屁股擦净,女孩子一定从前向后擦。把卫生纸放在便盆里,再用水把他们一起冲干净。擦净便盆上的粪迹,然后用水冲净,最后用消毒水冲洗。

  不要忘记洗手(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不要强迫使孩子坐便盆,这只能起到相反的效果,下—次要求孩子坐便盆时,孩子公然反对或是大发脾气。不要强迫,过几天等孩子忘记此事后,很自然地要求他坐便盆。

  常识

  ●让孩子自己发育,你没办法加快这个过程,你只能给孩子以帮助。

  ●让孩子自已决定是否需要坐便盆,你可以建议孩子坐便盆,但不能强迫孩子。

  ●对待孩子的粪便要采取理智的态度,不要表现出恶心或是厌恶,粪便是孩子自然的部分,应该是你自豪的东西。

  ●如果孩子表示出要大小便,可不要耽误,因为孩子坚持不了多久,

  ●把孩子能够控制大小便理解成孩子的一个进步,应该表扬孩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1-2岁解决大小便问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