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个月宝宝的护理

护理要点(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出牙

一般来讲,宝宝的第一颗乳牙在6~8个月的时候长出,一般先长下牙,但也可能提早到3~4个月,或延后到11~12个月才长牙,通常前牙会有前后6个月的差异,后牙的差异甚至可达一年。大约到了2岁半时才长满完整的20颗乳牙。乳牙长牙的顺序和大约时间如下,原则上是左右对称,其中上下颚的第一臼齿,和上下颚犬齿的萌芽时间大约相当。

趴着睡觉

这个月龄的婴儿有的喜欢趴着睡觉,这是婴儿的个人喜好,不是什么疾病。他只是在自由翻身后,感觉趴着睡觉更舒服才会选择这种睡觉方式的,而且一般这样的睡觉方式不会因为压迫胸部造成呼吸困难,因此家长不必担心。大多数婴儿过一段时期后都会变回原来的仰卧姿势。

不要给宝宝穿得太暖

孩子穿的衣服薄厚也应适宜,穿得太少,孩子的手、脚都发凉,容易生病;穿得太多,活动起来不方便,一动就会出汗。出汗之后,再一受风就容易着凉了。俗话说,“要想小儿安,三分饥和寒。”也就是说,要想让孩子平安不生病,只需要吃七分饱,穿七分暖就行了,若吃得过饱,穿得过多,反而容易生病。

不要给宝宝盖厚被子

如果孩子在夜间睡着之后总是踢被,家长应该注意不要给孩子盖得太多、太厚,特别是在孩子刚入睡时,更要少盖一点,等到夜里冷了再加盖。稍微盖薄一些,孩子不会冻坏,盖得太厚,孩子感觉燥热,踢掉了被子,反而容易着凉感冒。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6-7个月宝宝的护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