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上关于孕妇必需品

(一)α-亚麻酸 α-亚麻酸(α-Linolenic Acid简称α-LNA)属ω-3系列多烯脂肪酸(简写ω-3PUFA),为全顺式9,12,15-十八碳三烯酸,它以甘油酯的形式存在于深绿色植物中,是构成人体组织细胞的主要成分,在体内参与磷脂的合成、代谢,转化为机体必需的生命活性因子DHA和EPA(俗称"脑黄金"。然而,它在人体内不能合成,必须从体外摄取。人体一旦缺乏,即会引起机体脂质代谢紊乱,导致免疫力降低、健忘、疲劳、视力减退、动脉粥样硬化等症状的发生。尤其是婴幼儿、青少年如果缺乏α-亚麻酸类物质的摄入,就会严重影响其智力正常发育,这一点已经被国内外科学家所证实,并被世界营养学界公认。

(二)与同类产品比较 目前市场上与α-亚麻酸属同类产品的有深海鱼油、海狗油、海豹油等,其中含有大量的DHA和EPA,其品牌产品有智力宝,忘不了、生命1号、脑灵通、脑轻松等等。由于这些产品均系来自于动物脂肪,一方面不易提取,尚存异味,含量较低,另一方面其中的活性物质比例已经固定,人体被动吸收,影响吸收率,而α-亚麻酸进入人体后,在多种酶的作用下,根据人体需要主动转化吸收,其活性物质比例更科学、合理,吸收率大大提高。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亚麻酸的研究

(三)研发状况 国外对α-亚麻酸的研究较早,在70年代初Dyerberg等人发表轰动世界的流行病学调查以来,ω-3系不饱和脂肪酸(α-亚麻酸、EPA、DHA等)的代谢和生理作用研究日益深入。80年代初期就有多篇论文发表。特别是它们在降血脂、降血压、抗血栓、抗动脉粥样硬化、乃至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癌等方面的药用价值得到充分肯定。日本早就立法规定,在多类食品中必须添加ω-3PUFA,否则不予出售;德国等国家也已申请专利将α-亚麻酸作为药物或食品添加剂,用来防治心血管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93年就郑重向世界发表声明,鉴于ω-3PUFA的重要性和人类普遍摄入不足的状况,建议要专项补充ω-3PUFA;国内研究始于九十年代初,科学家相继发表论文,其重要性已逐步被认识。科研工作者经过大量的营养学调查、测定,已经确定我国人群中人均日摄取α-亚麻酸的量还不及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量1克的一半。这足以说明我国人民在膳食中增加α-亚麻酸摄入量的重要性。国内目前上市的进口奶粉中以添加亚麻酸、亚油酸来抬高身价,针对婴儿、孕妇、老年人的进口奶粉其价格是同量国内奶粉的三倍以上。而国内的奶粉中对加入亚麻酸、亚油酸等多不饱和脂肪酸尚处接触认识阶段。所以从现在开始,重视α-亚麻酸在奶制品等食品中添加,改进其营养配比,不能不说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商机。

(四)α-亚麻酸的生理代谢 α-亚麻酸在多种酶的作用下,可转变为其他ω-3PUFA以及前列腺素,这些物质与α-亚麻酸一样具有多方面的生理作用 α-亚麻酸 ↓Δ6去饱和酶 18:4 ω-3 ↓ 链加长酶 20:4 ω-3 ↓Δ5去饱和酶 EPA(20:5 ω-3) → 前列腺素 ↓ 链加长酶 ↓ 22:5 ω-3 凝血素TAX3 ↓Δ4去饱和酶 ↓ DHA(22:6 ω-3) 前列腺环素(五)α-亚麻酸的生理作用 1、增强智力,提高记忆力,保护视力、改善睡眠 ω-3系列不饱和脂肪酸是维系人类脑进化的核心生命物质,尤其是ω-3系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母体α-亚麻酸,它的代谢物DHA和EPA是组成神经细胞膜的重要成分,能促进脑内核酸(DNA和RNA)及新蛋白的合成。动物实验表明:在动物神经系统发育期,饮食中α-亚麻酸的含量与神经系统中的DHA水平呈线性关系,在动物出生后10~16天内表现最明显,如果饮食中缺乏α-亚麻酸,动物成年后神经系统中DHA水平显著降低,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异常。科学家用缺乏用α-亚麻酸的饲料连续喂养两代动物,发现第二代动物视觉功能发生障碍,相反用α-亚麻酸喂养的大鼠视网膜反射能力增强,对亮度辨别、学习试验的正确反应率明显增高。

亚麻酸的功能和价值

可见人体缺乏ω-3系多不饱和脂肪酸必将导致大脑灰白质发育不良,视神经传导速度降低,引起健忘、疲劳、视力减退等。 2、抑制血栓性疾病,预防心肌梗塞和脑梗塞 α-亚麻酸能改变血小板膜流动性,从而改变血小板对刺激的反应性及血小板表面受体数目。 α-亚麻酸在细胞膜磷脂中竞争环加氧酶和脂加氧酶,而使代谢发生变化,抑制血小板聚集的TXA2的产生,代之以无生物活性的TXA3的生成,并添加PGL3,使抑制血小板聚集的倾向超过促进血小板聚集的倾向。 3、降低血脂 脂 增加类固醇排泄,抑制内源性胆固醇,HMG-COA还原酶和脂肪酰辅酶A胆固醇脂肪酶转移(ACAT)是胆固醇合成的主要限速酶。α-亚麻酸能使HMG-COA还原酶活性降低,ACAT活性升高。 通过减少极低密度脂蛋白中的甘油三酯及载脂蛋白B的生物合成,达到降低血清甘油三酯。 抑制低密度脂蛋白合成,DHA能增加蛋白酶和酰LCAT活性而促进合成高密度脂蛋白。 抑制肝内皮细胞酯酶(HEL)的活性而抑制HDL的的降解 4、降血压 α-亚麻酸能使血浆中的中性脂肪和胆固醇下降,而降低血压。 5、抑制出血性脑中风 通过降血压和软化血管,抑制脑出血。 6、预防过敏 α-亚麻酸能抑制产生过敏性疾病因子,从而调节过敏反应。

谢谢楼主的经验分享!

不客气我也是为了下一代百分百好评联保店亚麻酸正在促销中欢迎光临哦值得大家仔细看看这个产品保健品批号(国食健字G20040704)在这个保健品网站可以查到百分百好评联保店质量可以放心的 现在正在搞活动哦百分百好评联保店质量可以放心的关于产品可以到我的店铺来看看的里面有跟详细的介绍哦wo la lo不错!支持一下!楼主真好,要大力宣传,帮助妈妈们给孩子迟到安全的食品,不被三氯氢氨危害。学习知识了,呵呵好介绍哦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慢慢消化吧楼主真好,要大力宣传,帮助妈妈们给孩子迟到安全的食品,不被三氯氢氨危害。好东西,确实不错长见识了,谢谢LZ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医学上关于孕妇必需品”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